close

     坐在位於斯洛登山(Snowdon)山腳下的蘭貝里斯(Llanberis)的登山鐵路的前院中,看著眼前的斯洛登山,開始想像站在山上時,俯視群山的感覺,是多麼的美好呀。

     季節限定的斯洛登山登山鐵路(Snowdon Mountain Railway),於公元1896年開始營運,至今已超過100年的歷史,是英國唯一一條公共登山鐵路。搭上他,就可以輕鬆地登上威爾斯的最高峰,斯洛登山。也因此,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每年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來一親芳澤。但是,這麼多的旅客,火車座位卻是有限的,且斯洛登山登山鐵路的火車並不提供站票,所以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若想要確定一定有票搭火車上山的話,那麼就要事先於網路上訂票比較保險。不過,由於我並不確定會於何時到達這裡,所以並未事先訂票,這樣一來,就只能端看現場剩餘的票有多少張了。因此,才剛下公車,我就馬上走到購票處去碰碰運氣,門口的跑馬燈顯示著,現在剩餘的票,最早的已經要到三點了。這也意味著,一點半左右到達這裡的我,必須在這裡耗一個多小時,才可以達到我來這裡的目的,但既然都來了,那就買吧。買完票之後,我才想到還沒吃午餐,所以悠閒地走到售票處旁邊的咖啡販售處買個小糕點,以權當我的午餐,並找個位置,悠悠哉哉的吃著我的午餐。吃完後,我看一下手錶,還有大約四五十分鐘才會搭到我的火車,所以當然就是到附近走走逛逛了。而不遠處的火車頭倉庫,有著一輛冒著煙的火車頭,正緩緩地駛過來,也意味著,半小時一班的火車正準備搭載幸運的人士上到斯洛登山。

     看著長長的人龍,不知為何,我開始羨慕起了他們,明明再過大約半個小時,就會輪到我待在人龍中,等待著上火車的時刻了。不過此時的我,卻只能先待在旁邊看著他們。

     突然間,我的眼神瞄到這人龍的上方,售票處的跑馬燈上,不再是顯示幾點幾分,而是一連串的虛線,我心裡為之一驚,難不成才離我購票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不僅我所搭乘的那一班已經沒票了,連後面大約四班的火車也通通沒票了。就在我這樣猜想時,廣播突然現出一道聲音,除了要求這班火車的乘客可以準備上車,不是這班火車的乘客不要排隊外,還有就是驗證了我的猜想,今天所有的火車票已然全部完售。看來,如果我再晚個半個小時到達這裡的話,那麼就只有帶著遺憾離開了,要不然的話,就是冒著趕不上最後一班回程的公車,而用走的上山了。但不管如何,看著我手上的那張車票,我還是放心的繼續去閒逛。

     我暫時的離開了這火車站逐漸充滿人潮的站區,來到了大馬路邊,看著對面的景色,我的目光,突然的被一道明顯的缺塊吸引住。只見在我的正前方,本來應該是整片翠綠的山坡,中間有一大塊的空間完全的裸露出來,又像是山崩,又像是人為刻意開採而造成的結果。到底形成的原因是如何,其實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這完全地現出這個地區的山脈,所蘊藏的冰河遺跡。我在繼續的往前走幾步,只見另一個方向上,出現了一片草原,而遠處,則是一片水域,彷彿是在告訴著我,蘭貝里斯這裡,可不僅僅只有斯洛登山登山火車這個旅遊景點。

     我靜靜的思考著,究竟怎樣的時間分配,我才能盡可能的去體會更多的景色,但不管如何的思考,若要達到完美的情況,那麼就有可能錯過末班回程的公車,這也讓我陷入了深深的猶豫思考中。突然,眼前本來不高的草叢,因為微風的關係而飄逸著,現出了更前方那低頭吃著草的綿羊群,這樣的景色,讓我有種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覺啊。而這樣的感覺,也讓我之前的猶豫完全的風飛雲散,我心想,就等到我從斯洛登山下山之後,再來走一步算一步吧。看著眼前的景色,再看一眼手錶上的時間,我決定先不繼續地走下去,而是轉頭走回了來時路。

     走在不算太寬也不算太窄的來時路上,看著旁邊那不知道有無使用的鐵道,以及更旁邊的一列樹木,讓我的心又開始悸動了起來,開始想著坐在蒸汽火車上頭,一邊是翠綠的樹木,另一邊則是蔚藍的湖水,就好像是古老電影裡的主角一樣。我想,這樣形成的心情,必然是十分美麗的。我再轉頭看向Llyn Padarn這個冰河湖,似乎他也贊同我這樣的想法。

     我再轉頭看向那個山脈中的缺口,似乎他也是用力的在讚同我的想法,既然如此,那就來去看看這湖邊鐵道的時刻表吧。

     不過走著走著,我的內心卻產生了一股不祥的預感,或許是因為旁邊的鐵道上,太過於空空蕩蕩吧,完全沒有任何的火車經過,也未聞到關於火車的任何氣味。而這樣的預感,當我走到這湖邊鐵道的火車站時,就成為了事實。忘記是時間不對,還是在整修中,總之我只能含著淚,和這湖邊鐵道說聲再見,只能留待夢中相會了。

     揮別了這座無緣的火車站後,我帶著失望的心情,繼續走往斯洛登山登山鐵路的火車站,準備來去成為人龍的一部分。在走路的過程中,我抬頭看向眼前的斯洛登山,突然醒悟到,就算那湖邊鐵道今天有正常營運,以他的時刻表,我也註定和他無緣,且既然本來就不在計畫中,那消失只是回到最初的狀態,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的損失。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又愉悅了起來,開始期待著,不到二十分鐘後的英國登山火車體驗了。

    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景色在等著我呢,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