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往英國的航程分為兩個航段,從台灣的桃園機場先飛往杜拜機場,再從杜拜機場飛往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跟世界上大多數機場一樣,希斯洛機場係位於倫敦的郊區,但可搭乘巴士或地鐵前往倫敦的市區。此外,希斯洛機場亦有開往牛津的巴士,也就是說,可從希斯洛機場直接搭往牛津,而無需繞進倫敦市區。

回到航程部分,由於我前往英國的那個時候,桃園機場還不能停泊空中巨無霸A380,因此我從桃園機場飛往杜拜機場的飛機為阿聯酋自營的波音777

阿聯酋航空的商務艙雖然相較於其他航空公司較為便宜(單程約為其他航空公司的半價~7),但其座位的配置為2-3-2。只不過,我也沒坐過其他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坐不起),因此也無從比較其座位的舒適度。但是,商務艙跟經濟艙仍有明顯的差別,腳可以在座位區伸直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在椅背的部分,則要說到我這次痛下心花大錢坐商務艙的最主要原因,之前乘坐經濟艙時,曾遇到前座的乘客將他的椅背下降到極限,且由於經濟艙的空間是共用的,因此前座下降後的椅背完全的使得我的腳無法活動,那段航程另我有點痛苦。而商務艙的空間基本上是個人獨用的,也就是說即使我的椅背完全下降,亦不會影響到其他乘客的空間。另外,雖然之前聽說這段航班的商務艙椅背是無法躺平的,不過我卻認為這跟躺平沒什麼兩樣。

而從杜拜機場飛到英國希斯洛的航班,是與澳洲航空(因為標誌圖樣的關係,我都戲稱他為袋鼠航空)聯營的航班,其使用的機型為我之前只在Discovery頻道看過的A380。這兩段航班的座位配置上很明顯的不同,個人覺得第二段航程的這架飛機的座位配置還蠻像太空艙的感覺的。除此之外,由於第一段航程係由桃園機場啟航,因此有配置會說中文的空服員,也就是說中文也可通的;但第二段航程的飛機係由杜拜機場飛往英國,因此未配置有會說中文的空服員,並且可能是商務艙的關係,座艙長會來跟每位乘客寒暄,這時只能使用我那粗糙的英文來對談了。

而就比較這兩段航班來說,第一段航班的螢幕係設置於前排座位的椅背,由於距離的關係,一定要使用遙控器來操控;而第二段航班的螢幕則係設置於位置的把手上,可直接使用觸控螢幕,但不使用時仍需把它收回去。除此之外,這兩個航班的座位間均具有隔板,個人覺得這是相當適合我這種獨行俠的設備,只不過第二段航班的隔板較小,並不能完全遮蓋,但這同時也給予我一個機會和隔壁座位的英國紳士聊天(想當然,是由他開啟話題的)

除此之外,這兩段航程均各會給予乘客過夜包,且男女有別,男士的過夜包中有刮鬍刀,至於女士的過夜包有什麼,我就不清楚了。(題外話,搭乘中東的航空公司,不論是經濟艙或商務艙,均會給予過夜包)

而至於餐點的部份,現在航空公司絕大多數都會具有素食餐點,因此素食者只要於訂機票時一併勾選素食餐點即可。而一些台灣人可能對於中東之阿聯酋航空不甚了解,但其餐點部分個人則是認為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午晚餐的部分,商務艙是提供三道式的餐點。

首先是前菜部分,就具有一碗沙拉、一根麵包及一盤小菜(!!!)。由於本人甚少去高級餐館吃飯,也認為商務艙的食物份量應該和經濟艙的份量差不多,因此當這道前菜送達時,我認為這應該就包含了沙拉、麵包和主食了(因為份量上就跟我所知道的經濟艙餐點的份量差不多了)。但是,就在我吃完這盤後,主菜就上來了!

縱使我自認為食量不算小,但這主菜的份量應該就可當一餐了,更何況我才剛吃完那前菜而已。只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完了,這道主菜個人認為是走南洋泰式料理的風味路線。接著,就是我非常期待的甜點部分,阿聯酋航空的甜點部分於商務艙是具有菜單可供選擇的,基本上我已經忘記選了什麼,只記得吃完鹹的食物後,來客甜的食物的那種幸福感。

相較於這份量嚇到我的午晚餐,降落前約2個小時才開始食用的早餐就比較沒什麼驚喜感了。比較特別的是,其早餐係提供類似乾麵的餐點外加牛角麵包及水果,有一種中西合璧的感覺。

而從杜拜機場飛往英國的航段,由於我已經經過第一段航段的洗禮,因此也比較習慣其份量了。並且,個人感覺第一段航段的份量較多,這難道是中東的航空公司的豪氣嗎。由於二段航段的早餐差沒多少,因此我第二段航段的早餐並未拍攝,而午晚餐的部分,第二段航段是將前菜及甜點部分先行送上。

比較特別的是,其素食餐點的甜點是右上角那盤烹飪過的梨子,一般葷食餐點的甜點仍是從菜單中選取(雖然我於食用完主菜後,因為服務員有詢問的關係,我還是額外的吃了其他甜點)。而相較於前菜及甜點,我真的對主菜沒啥印象。我只記得我在這約20個小時的移動時間內,吃掉了不少的食物,以至於我到英國的宿舍後,並沒有再出去覓食了。

番外篇

本來,我痛下心買商務艙機票的原因是,為了讓我在空中的時候坐的比較舒服(不想擠在狹小的經濟艙座位中)。但是,沒想到商務艙的旅客會額外拿到一張海關的快速通關卡。

 這雖然只是小小一張的卡片,其大小就跟一張書籤差不多,但是在步下飛機前往海關的時候,只要將這張卡片拿在手上明顯的地方,海關引導人員看到後就會引導旅客到另一邊專門的海關,使得商務艙的旅客無需和一般旅客排在一起,這使得優先下機的商務艙旅客,其入關的等待時間大幅度地縮短,也使得我能早一點到達我接下來將近10個月所待的宿舍了。(這有點重要,因為就在我踏入宿舍房間沒多久,牛津就開始下大雨了)

在踏上英國的國土後,就即將開展我接下來將近1年的遊學了。(而且因為物價的關係,這段航程中所吃到的食物,是我這段遊學期間內吃過最多且最豪華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