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考量飛機航班時,由於台灣到英國需航行十幾個小時,為了不讓自己待在飛機中太久,所以選擇於杜拜機場轉機,如此一來,這十幾個小時的航程將會切成二段各別為七~九小時的航程,感覺起來會比較舒適一點。也因此,在航行了約七、八個小時後,終於於一片黑暗中看見了點點亮光,即將抵達這段航程的休息點-杜拜機場。

杜拜機場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之杜拜酋長國首府-杜拜市內,是阿聯酋航空的大本營。而身為中東地區數一數二大的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可從杜拜機場飛往歐洲的超級多個機場,再加上又有杜拜皇室的背景,因此一踏入杜拜機場,就可看到阿聯酋航空的指標。

由於在桃園機場報到時,就已劃好這兩段航班的機票,因此理論上只要順著指標走,應該就能走到預定的登機口了。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再加上又有約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因此我就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慢慢的閒逛起來,縱使人潮令我有點煩躁。

不過,人實在有點多,因此就在走到具有杜拜機場標誌的廣場拍張照片後,我就意圖離開這人聲鼎沸的免稅街,往貴賓室的方向走去了。

杜拜機場的貴賓室位置相當的不錯,就位於航廈的二樓,可說是鬧中取靜的地方呀。一踏上二樓,左邊是無緣的頭等艙貴賓室,拍張照片說明到此一遊了。

在拍照後,我還是安分地往左手邊的商務艙貴賓室走去了。不過,在我於櫃檯準備進去時,櫃檯人員卻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接下來飛往倫敦的航班並非在這個航廈,而是在第三航廈,因此我能享受的貴賓室並非這個,而是位於第三航廈的貴賓室!!!也因此,我必須從新尋找往第三航廈的指標。而在通過多個上下左右的通道後,終於抵達了第三航廈,沿途並拍了幾張不知道會飛往哪裡的飛機。

而在抵達第三航廈後,才真正明白阿聯酋航空身為地主的優勢。阿聯酋航空主要的大本營為杜拜機場的第三航廈,並且這個第三航廈可說為專門為阿聯酋航空使用的,因此大廳的豪華程度非之前我在那閒逛的航廈可與之比擬的,免稅商店街的人潮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除此之外,貴賓室的門口也顯得比較氣派,頭等艙的貴賓室感覺相當的金碧輝煌。

可以感覺得出來,阿聯酋對於頭等艙貴賓室的佈置是以金色系為主,而對於商務艙貴賓室的佈置則是以銀色系為主。並且,相對來說,商務艙貴賓室的使用旅客也較多,個人認為其商務艙的票價明顯比其他航空公司低廉應該是其中一個原因。

雖然門口的人數看似有點多,本來還在擔心裡面會找不到座位。但是進去以後,只能說真不愧是把航廈的二樓拿來當作貴賓室區,裡面空間十足,並且,可能是貴賓室中的氛圍,旅客們也不太會高聲交談;但也有可能使用特殊的隔音裝置,坐在二樓的位置區中,也聽不太到一樓免稅店區的嘈雜聲。於是,選了一個離登機口位置近的地點就坐下來,並享用一些應該算當地的甜點。

也許是素食種類較少,也或許是吃了太多食物,亦或者是飲食習慣的不同,總之,以貴賓室的飲食來說,我較喜歡桃園機場的華航貴賓室,但是以空間的燈光來說,我則比較喜歡杜拜機場的。

於吃了一些食物後,秉持著觀光客的心態,即便處於貴賓室中,我仍然會背著背包四處看看晃晃。由於貴賓室位於二樓的關係,因此可俯視位於閘口處的登機等候室,相對來說,桃園機場的候機室明顯有較多的裝置藝術。只不過,杜拜機場的位置看起來比較舒適。

就在充滿好奇心的狀況下,登機時間也快到了。有別於桃園機場還需從貴賓室走一段路到登機口,由於貴賓室設置於二樓的關係,再加上搭乘的航班飛機種類為A380,因此於杜拜機場,可直接於貴賓室辦理登機即可。這對於搭乘商務艙的旅客來說,無疑是避免掉人擠人的狀況。

總而言之,雖然各地機場的配置都大同小異,但每次到一個新的機場,雖然作為一個過客,都只能匆匆一瞥,但還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而想四處逛逛。回想起來,每次看到同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排成一排時,都還是會發出向劉姥姥一樣的心態。換個角度想,這也算常保快樂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