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英國的班機,不論是台灣籍的中華航空、長榮航空,亦或者國外籍的航空公司,大部分都會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入境,也可以說,桃園國際機場為台灣的主要門戶。其中,雖然桃園國際機場是位於桃園,但其國際航空機場代碼卻是TPE,這部分於當時確是讓我造成一點困惱,害怕會跑錯機場而搭不到預定的航班。

雖然華航有從桃園機場直飛到英國希斯洛(London Heathrow Airport)的飛機,但考量到達的時間、該班航班仍會技術性中停曼谷,以及價錢因素,我還是選擇了須於杜拜(Dubai)機場轉機,且起飛時間為台灣時間將近晚上12點的飛機,只希望能乘坐的舒服一點。

但是,桃園機場第一行廈於進入海關前,可供素食者用餐的地方並不多,於我到達時間時,相當空曠的商店美食街中,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販售台灣食物的晚餐。

不過,如同多數機場一般,入海關後的桃園機場第一行廈,有如換了一個環境,牆面上可若是充滿了藝術感。於X光行李檢查處到我登機的閘口5之間,會先通過具有書法文字美感牆面的通道。雖然書法文字伴隨著亦應吸引人之燈光,就這樣映照於冰冷的牆壁上,十足的具有詩意。但我心想,又有多少人會駐足於此,細細地端詳這文字及其饒富創意的內容了,或許只有文人雅士才會停留吧。但是,但似乎也代表著主事者希望經過的旅客能體會到台灣承繼於中國的優美傳統文化吧(特別是,中國政府的簡體字政策後)。

        離開了這藝術通道後,映入眼簾的,卻是另外一番風味。只見一片綠意盎然迎面而來,讓人似乎從詩意十足的氛圍,轉換至敞徉於大自然中的感覺。

只不過,這條通道似乎又像是從文字通道到免稅商店的連接道,就如同從幻想之桃花源到現實的商業地帶之間,會路過一條綠茵道一般,讓人一瞬間就從夢中清醒,從新投入現實的花花世界。

本該是如幻想中的花花世界,但是似乎是我路過的時間已進入子夜,班機並未若其他時間那樣的密集。因此,諾大的免稅商店區,少了人肩擦踵而過的壅擠感,使得我的想像空間,一瞬間從門庭若市變成了門可羅雀。

          由於我對於逛街本來就不太感興趣,因此就直奔閘口而去。至於桃園機場的免稅店內有何超值的東西,我就不得而知了。

而我所搭乘飛機所停放的閘口,又回復到藝術感十足的設計,美術館般的浮雕壁畫,雖然並不了解所畫之內容為何,但抬頭看著它,卻仍可感覺自己就身在藝術中。

         終於,登機的時間於等待後到來,我也跟著其他乘客的腳步,踏入了即將載著我及我的夢想,往英國前進的巨大飛鳥中(雖然約8個小時後會先降落於杜拜機場等待轉機)。

 

桃園機場之番外篇-華航貴賓室

由於購買的機票種類的關係,我可以於這趟航程中享受到人生中的第一個機場貴賓室。於入海關不久後,即有一個標示指向一條幽暗的通道。於這個通道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貴賓室,而我的目的地就是位於通道尾端的華航貴賓室。

於進入貴賓室前,當然不免俗的需要先確認一下身份。確認無誤後,才能進去享用貴賓室的一切設施。而進入後,映入眼簾的是昏暗的燈光,搭配著暗色的沙發擺設,這或許是中華文化中對於「高貴」一詞的呈現方式吧。雖然,這個空間所散發的氛圍,與充滿著平民氣息的我顯得有部分的格格不入。

不過,既然都來到了平時難以踏入的貴賓室,當然要好好的享受一番。此時的我,就如同劉姥姥進入大觀園一樣,對裡面的很多事物充滿了好奇心。當然也包括了食物。

尤其在看到素食湯麵時,更抵擋不住內心中的惡魔,而拋棄了「我已用過晚餐」的想法,忍不住地點了一碗來品嘗。味道如何,說實在話已忘得差不多了,只知道我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更為優雅,更能符合坐在貴賓室中的貴族。

於滿足那真實的口腹之慾後,我看了一眼的手錶,仍坐在舒適的沙發區,一邊以貴族般的氣息品嚐著咖啡,卻一邊滑著手機,此時只恨並沒有隨身攜帶任何一本書,不然我應該會無視那昏暗的燈光,讓自己就像個從畫裡面出來的文藝青年。但想像歸想像,現實歸現實,縱使外表看似優雅的像個貴族,但別人看來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嘛,貴賓室內本來就有形形色色、有好有壞的人了,又何差我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