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他是爭奇鬥豔,恐怕有點太超過,但是聖方根城堡主建築物旁邊的這片花園,卻出現了五顏六色的各種植物。他們似乎是說好了一樣,在我到訪的七月盛夏,盡情地綻放屬於他們的美麗。

      只不過,或許是因為在種植的時候,就已經分門別類妥當,使得他們只有在各自的地方盡情地綻放,而沒有那一股較勁的味道。但儘管如此,也使得畫面較為乾淨,不會受到其他同樣美麗的花朵的干擾,而呈現一股單純的美感。

      只不過這股單純的美感,似乎只存在於較為單一不會受到自我干擾影響的花種。而在那一種自己本身就已經具有豐富顏色的花種而言,則呈現一股亮麗繽紛的顏色,彷彿是在告訴著我,他們不需要和其他花種競爭,只需要超越自己則行。但這一個訴說,卻也掩蓋著他們也需要背景的襯托,才能方顯出他們的豔麗的隱藏因素。

      就如同要彰顯出紅花的紅,恐怕需要綠葉的綠,才會覺得他紅的明顯,若是他的背景是相似的粉紅,甚至是更搶戲的桃紅,就恐怕會有喧賓奪主的可能性。那樣的話,主角恐怕就會形成配角了。

      繼續在這花園中走著,更顯得自己的孤陋寡聞,幾乎每一種植物,我通通都不認識。也因此,我幾乎是拍完照片就前往下一個植物的區塊,而沒有仔細的去研究去觀察。只不過,有一些吸引我目光的植物,我還是會停下腳步,想去了解一下那究竟是毬果還是花苞,雖然結果總是不了了之呀。

      繼續地走著,突然間,我感覺到,在我的視線範圍以外,有一個物件在地面附近潛伏著,好像不想被人們發現似的。我開啟我的雷達,仔細的搜索這個信號的發源處,沒有花費太多的功夫,我就看到地面上,在幾片綠葉的後方,有著一顆南瓜,它的大小,並沒有像超市萬聖節所看到的那麼大顆,而是和台灣常見的那樣大小。若再搭配其顏色,想要在幾片葉子後方安心的躲藏著不被發現,恐怕是相當困難的。不過再看一眼,卻覺得他不是在躲藏著人類的目光,而是在遮蔽太陽,我想,這就是大自然和我們的腦袋相互撞擊,而給予我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吧。

      再繼續的往前走,我卻發現似乎已經沒有道路,眼下之意,就是我可能需要往回走一段路,才有機會找到出口離開。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我打開我的手機,希望能夠找到其他可行且較為簡單的方法。這個時候,隔壁一個樹叢中,突然竄出兩位外國人,就在我驚魂未定時,他們已經若無其事的遠離我了,於是我走到他們竄出來的那個地方,發現在樹叢中,有一條不太明顯的通道,在通道的盡頭,疑似有一個出入口。我收起我的手機,沿著這條通道往前走,在穿過那個我以為的出入口後,是一片樹林等著我,但其中,有著一條彎曲的步道,我也不管那是園區規劃的,還是遊客們踩出來的,就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幸好,這條步道的確是可以離開那百花綻開的花園,使得我從新的回到了園區地圖上標示的步道。看到這樣的場景,我那原本浮在空中的心情,也一下子的回到了地面上,整理好情緒,也該再次的跟隨著地圖上的標示繼續我的行程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前方出現了通往夏屋(Summer House)的指引牌,在經過多次的旅程後,聽到「夏屋」這個名詞,腦中不免浮現出富麗堂皇的殿堂模樣。於是,我加快我的腳步,繼續往前方邁進,但愈走,心裡的疑問愈大,因為我眼前,完全沒有出現任何一座我想像中的夏屋,只出現一座,我們登山路線上常可看到的涼亭而已。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正好看到他前面設立著一個說明牌,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站在說明牌前確認他真的是指引牌上所講的夏屋。此時,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一道想法,在炎炎夏日中,人們所期待的,除了冰冰涼涼的飲料外,恐怕就是待在可以遮蔽陽光且通風良好的地方,而這樣的地方,當然就是涼亭了。想通了這點後,我也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至於之後會遇到什麼,那就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