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雖然我在卡地夫灣這裡,沒有要送任何人離開,也沒有任何人要送我離開,就像是徐志摩那有名的再別康橋,我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一樣,不帶走任何的雲彩。但是,我還是非常著迷於卡地夫灣的風情,就像是他有著非常強的吸引力,使得我必須依依不捨的離開,甚至得狠下心的轉頭就走,才有辦法抵抗他的吸引力。

      不過,要真的狠下心,走也不回的離開這美麗的卡地夫灣,對於我來說,困難度大概可以和登天相比吧。尤其,儘管下定決心不回頭看向那湛藍的景色,但眼前的風情,卻也讓我寸步難行,想要將他的面貌牢牢的記在我的腦海中。那一根一根用來停泊船隻的條狀物組成了一塊,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整排的裝置藝術,後方原始的磚紅色碼頭大樓,在夕陽的照映之下,顯得非常的奪目。搭配其他都更時期所建造的建築物,彼此又形成了一股相互輝映的景色,完全地摧毀了我的決心。我終於宣告舉白旗投降,儘管曾經在這裡停留片刻,但在這個時候,我還是再次的駐足於此,心裡唯一的渴望,恐怕就是想要再多看一眼吧。

      看完了這一眼,我想我也該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吧。於是,我終於再次踏出我的步伐,準備返回那有點距離的民宿。但這樣微薄的想法,在我走到出口處,前面就是威爾斯千禧中心時,看到愈來愈多的遊客來到卡地夫灣這裡,準備好好享受他們與這裡的邂逅時,我的心裡,不由得羨慕起了他們,儘管我已經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了。

      然而,當我站在這片廣場上,看著前方的威爾斯千禧中心,以及絡繹不絕迎面走來的遊客時,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並轉頭回望卡地夫灣。只見正前方,摩天輪依舊在轉動著,彷彿是在跟我說,既然磚紅色的港務大樓可對比於倫敦擁有著大笨鐘的西敏宮的話,那麼在其旁邊的摩天輪,當然可對比於名聞遐邇的倫敦眼囉。而在看向更旁邊的遊樂園,頓時間,又會感覺這裡就是卡地夫,不是威爾斯的倫敦,而是卡地夫本身,其散發著卡地夫特有的味道,可說是完全與倫敦區隔。或許,這正是卡地夫灣這裡特殊的魅力吧。

      儘管卡地夫灣的魅力驚人,讓人非常想要停留在這裡更久,但看著手錶上的時間,晚上八點多,再摸著早已飢腸轆轆的肚子,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沒食用這一天的晚餐。於是,我重新回到遊樂園旁的街道上,試圖尋找一家和我有緣份的店家。可惜的是,幾乎每一家店都幾近客滿,又考量到在這邊用完餐,我可能得摸黑走回去的情況下,逛了一圈後,我還是決定回到市區用餐。因此,我不再留連於此擁有超強吸引力的卡地夫灣,而是加快我的腳步,朝向卡地夫的市區前進,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走到市區,並發現路旁的日式拉麵店-wagamama上面的菜單上,有著素食可用的餐點。此時的我,早已經不管這是否符合當地風味,心裡只想著有一道熱騰騰的東西可以溫暖我的胃,於是我就走了進去,並點了一份餐點就開始大快朵頤了。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還提供無限量供應的熱綠茶,這非常地得到我的心,讓我對他的分數逐漸地往上加,也不自覺得喝了好幾杯,完全不去考慮是否會半夜起來上洗手間了。就這樣,我餵飽了我的肚子,同時也溫暖了我的胃及我的心後,就真正的要走回到我當晚的住宿地了。而當我走出店門口時,只見天色已逐漸的昏暗了起來,我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九點多了,也該天暗了。於是,我加快我的腳步,但在路過卡地夫城堡時,我還是不免的懾服於那美麗的景色。儘管我沒有腳架,但還是忍不住地舉起相機,快速地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再收拾好離開這個地方了,準備回民宿好好休息,等待隔天的行程。

      說到日式拉麵店,除了讓我回想到在布萊頓(Brighton)的那家日本料理店外,就讓我想到了去日本玩的經驗。還記得我去日本玩之前,非常的期待可以吃到那被很多人讚不絕口的日本拉麵,只不過問的每一個店家,幾乎都有使用魚或豚骨去熬煮高湯,使得吃素的我,始終沒有這個口福。一直到奈良,才在因緣際會之下,品嚐到日本特色的拉麵。我還記得吃下去的第一口,感覺完全和台灣的拉麵不一樣,而我,也得到了慾望的滿足。而在英國的wagamama,當然沒有辦法和我去日本時的感受相比,但在日本同學的口中,其實wagamama算是英國的連鎖日式料理店中,比較貼近他們的口味的。或許,這也是他們喜歡到wagamama去一解鄉愁的原因吧。

      話題又再次回轉到卡地夫,其實當我回到民宿時,就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再盥洗一下後,就感覺到非常的疲勞,躺上床不久,就已經進入夢鄉了,並且一覺到天明。也就是說,那些熱綠茶,似乎沒有對我產生任何的印象呢,當然,我也不用去數羊了。至於隔天在草地上,又遇到許多在吃草的綿羊,或許在隨時可遇到羊群的英國鄉村,會是數羊的發源地也不一定,就讓我期待一下隔天的行程吧。雖然,他跟數羊完全沒有任何的直接關係。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