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箭放上去,深呼吸一口氣,再將弓拉滿,使其的形狀呈現美好的圓弧形,心裡也正期盼著,當輕輕放手後,架在中間的箭會乘載著自己的希望,射中自己的目標。當站在卡地夫市區的圖書館前面,看著其前面的街頭裝飾品時,不知為何,我的心中呈現出了這樣的想法。

     或許這樣的想法雖然不是有憑有據,但也恐怕並非憑空出現,畢竟在充滿莘莘學子的圖書館前面,有著一隻仰角極大的箭。彷彿稍一放手,就會像劃破天際一般的射出,就有點像是夢想和目標就是向天一樣高,但卻也並非遙不可及。可是,我的心中卻突然浮現出另外一個景色,在卡地夫城堡的附近,存在著一個地方。在那裡,英國頂尖的羅素大學集團成員之一-卡地夫大學,囊括了威爾斯地區將近一半的研究經費,旁邊則有卡地夫法院、市政廳以及卡地夫國家博物館。也就是說,這樣的一塊不算大的區域,擠滿了許多人的標靶,而在卡地夫圖書館前的那對弓箭,或許就是射向這個地方也不一定。

     而在卡地夫城堡、城市公園及上述那塊政治文藝學術中心的另一個側邊,則轟立著一棟建築物,上面的標誌,也代表著他的出身,這就是希爾頓大飯店。也許,它的外觀並沒有非常的光鮮亮麗,但卻是經典的豪貴子弟呀。或許也就是希爾頓大飯店,才有辦法在這樣的黃金地段站立著呀。

     路過希爾頓大飯店後,彷彿就像是進入富貴人家林立的地區一樣,那種感覺就像是,當你走進一個舞會中,發現周遭和你擦身而過的人士,通通都是非富即貴,就只有你出身於平民家庭一樣,有一丁點的不自在。縱使,那樣的豪貴人家,有時候就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但仍然具有非常大的壓迫感,讓平凡人只想要快步逃離而已。以上,當然只存在於想像中,事實上,那就只是一個接近市中心的商場而已。只不過,這個商場曾經出現於一些影集中,一些和卡地夫有所關聯的影集內容中。

     在看到這座商場後,其實也就算是我再次的踏入卡地夫的市中心,我看著手機上的地圖,心裡正在猶豫著,就是我是要走上將近兩公里的路,還是乾脆搭上市區火車,舒舒服服的前往我的目的地呢。就在我還在思考中時,我的步伐卻已經下意識地做出了決定。我的方向,逐漸的遠離位於市中心的那座火車站,而直接朝向目的地前進。不過,在注意到這樣的情況後,我停下了腳步,似乎想要以我的大腦來進行抉擇。最後,還是順從我的下意識,而決定用走的前往,也因為這樣,讓我注意到腳底下的地板上,竟然刻畫著一隻怒吼的熊,其確切原因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那隻熊有點小隻,小隻到讓人會自動忽略。

     我還記得,當我站在那裡時,周遭的人都總是自顧自地行走著,彷彿這樣的造型地磚,對於他們是司空見慣,就只有我這個東亞來的觀光客,像個鄉巴佬依樣,對著這樣的地磚感到新奇,感到興奮而已。即便如此,我還是保持著遊客快樂的心情,一步一步的走向我的目的地。途中,我幾乎是邊看著手機中的地圖,邊注意周遭的景色,也許還有注意著是否有圖謀不軌的人,畢竟我是身在異鄉呀。而走著走著,周圍的景色從一些充滿現代化的大樓,轉變為一幢又一幢的普通連棟民宅,就有點像是電視影集中,藍領階層的典型住宅。只不過,卻覺得有點荒涼,因為整條道路上,我所遇見的人,幾乎用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了。並且,他們是帶著有點遲疑的表情看著我,彷彿是在訝異著,怎麼會有一個外國人,走在這樣再平凡不過的街道上呢。

     當然,我也有著一點點的訝異,難不成大家都是選擇搭車,而沒有人選擇用走的,從市中心前往卡地夫著名的景點-卡地夫灣(Cardiff Bay)嗎。然而,這樣的疑問維持不久,因為在我路過一間有點像是廢棄工廠的火車站後,人潮就又出現了,而我,也被其中的一棟建築物吸引住目光和心思,將之前的那個疑問拋豬於腦後,完完全全地忘掉了。

     威爾斯千禧中心(Wales Millennium Centre),幾乎可以算是卡地夫灣的門面,從這裡開始,那消失的人潮彷彿就像是回來了一般,到處都可以見到走來走去的人們。並且和市中心有點不一樣,這裡的人潮似乎都是來這裡觀光旅遊和放鬆的,幾乎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我是來玩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動工於公元2002年的威爾斯千禧中心,和英國其他的千禧建築一樣,都像是一興建就是為了吸引眾人的目光,有著相當獨特的外表。而其內在,卻是一座藝術表演中心,也就是我們口語上的演藝廳或是文化中心。其實早在公元1995年,就有人提出要在這裡興建一座演藝中心,當時的計畫為興建一座歌劇院,但後來卻因為種種的原因,而使得歌劇院計畫胎死腹中,永遠地成為書面中的資料。取而代之的,是可作為多種演藝的表演場所,也就是說,不在侷限於進行歌劇而已,舉凡芭蕾、舞蹈、舞台劇、音樂劇以及歌劇,都可以在這裡進行演出,成為多功能的演藝中心。

     路過這裡之後,也算是進入了卡地夫灣的活動範圍中,而眼前的一棟磚紅色建築物,也讓我生起了想要進一步接觸卡地夫灣的想法。我想,如果只是到這裡就返回的話,那恐怕會有很大的遺憾吧。抱持著不要有遺憾的念頭,我決定混雜於人群中,好好的去感受一下卡地夫灣的魅力。出發吧,就從這裡開始吧。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