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歐洲的許多城市一樣,以運送煤炭的海港起家的卡地夫,在工業氣息仍殘留於現在的情況下,還是有著其特殊的,想要擺脫昔日那工業城市的刻板印象。不過,空氣中仍然可以感受到那股氣息。

     在從卡地夫城堡離開後,我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再搭配之前查詢到的日落時間,以及肩上的行李,我決定先往住宿的民宿走去。沿途上,經過了威爾斯足球代表隊的主場-位於塔夫河(River Taff)畔的千禧球場(Millennium Stadium),我不經的停下我的腳步,原因不僅僅在於我想要找尋這座球場的入口,畢竟身為一位運動迷,來到足球非常風行的歐洲,當然想要踏入足球場去感受它的魅力,而大部分的球場都有所謂的球場之旅,也就是在沒有比賽的時候,賺取遊客的門票,讓遊客們可以進去參觀球場。但吸引我停下腳步的主要原因,卻是河畔圍牆上,那五顏六色的街頭塗鴉,彷彿是為了在沉悶的塔夫河畔,注入了一絲絲的叛逆,想要一舉突破這灰暗的塔夫河。

     其實要說塔夫河灰暗,是有點太過分了,畢竟除了卡地夫這裡之外,他應該是呈現一條河水該有的樣子。只不過,在周遭有點枯燥乏味的工商業建築印照之下,他也就成為了一條灰暗的河流。或許,這也是另類的受環境而影響的情況吧。而對應於這裡所散發出的衝突感,卡地夫城堡城牆邊的那棟建築物,反而顯得並沒有那麼的突兀,似乎在那樣的環境中,就應該有那樣造型的建築物。

     說到這裡,我先岔題一下,就像我出外旅遊一樣,總是突然跳躍至另一個場景,或是跳躍至另一個心情,有點突兀,但又不失旅行的樂趣。在我繞了卡地夫城堡一圈後,就走入他們附設的咖啡廳,試圖想要去尋找威爾斯蛋糕(Welsh Cakes)。我心想,既然來到威爾斯,怎麼可以不品嚐一下以威爾斯為名的這項糕點呢。於是,我就買了一整包的威爾斯蛋糕及一杯熱飲,坐在戶外的空間中,好好的一邊欣賞威爾斯城堡,一邊品嚐剛買的戰利品,同時也假裝自己就是以前生活在此的貴族。說到這威爾斯蛋糕,其實是威爾斯的傳統食物,就像英格蘭的司康一樣,其和司康的最大差別應該在於,吃司康時會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外加一層同樣後的果醬,而威爾斯蛋糕則通常不會添加任何的外來品,至於口感上,都是具有濃厚的奶油味。真要說起來,大概是介於司康和餅乾之間吧。

     在飽食一頓後,我終於離開了卡地夫城堡的大門,途中經過不怎麼美麗,亮點大概只有那些塗鴉的市區的塔夫河後,我走上了一片綠地。同樣都是塔夫河,但這邊的景色卻明顯的優於市區那灰暗暗的景色,我想,或許是因為周遭環境的差別吧。這應該也可以算是,另一種形式的「環境很重要」的代表吧。

     沿著河畔的步道持續地走著,三不五時就想拿起我手上的相機,記錄一下這裡的景色,儘管幾乎每一張拍出來的感覺都非常地相似,但還是奢望自己能拍出絕世美作。就在我站在那紅色的橋樑上,倚著橋樑邊思索著我該如何取景時,旁邊兩位騎著腳踏車的當地大叔路過,可能是看我手上拿著相機,好心的指引著我去拍攝遠在天邊的一群飛禽,並介紹著那是他們這裡才有的一種動物。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成功的拍攝到那群飛禽,所以也只能自嘲的苦笑一番,而那兩位大叔,也露出了至少你有親眼看過的表情。經過這樣的插曲後,我持續的朝向我當天要入住的民宿前進,查了一下手機上的地圖,在自認為應該是出口的地方離開這個綠地,眼前出現的,是一棟在台灣很少見的建築物形式,讓我忍不住地按下相機的快門。

     且在我按下快門時,心裡還想著這棟獨棟的建築物,就像這片綠地的守門人一樣,靜靜的坐落於出口的一側邊。但再看第二眼時,卻發現他應該是所謂的文創基地,裡面看起來有著一些文創產業會出現的物品,不過實際狀況是如何,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而在經過這棟建築物後,就算正式地走入他們的住宅社區中,一路上,這樣典型的房子比比皆是,彷彿這就是他們這裡的特色,就連我要入住的民宿,彷彿也是這樣建築物的民宅改建而成的。

     不過,看這典型的雙併建築,真的有點像是縮小版的莊園,站在他的門口,彷彿一打開門,就有服務生在門口托著瓷盤,等候你的大駕光臨。但這畢竟只是民宿,不是什麼一晚要價驚人的豪華莊園,一打開門,就只有民宿老闆親切的笑容,但我想,這就應該已經足夠了。在對過名字後,老闆就引領著我來到我這一晚入宿的房間。雖然房間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一些住宿用品也都一應俱全,我想我應該會有個一眠好夢吧。

     在置放好行李後,我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才下午五點多,距離太陽下山還有一大段時間,所以我毅然決然地看好地圖,背起我的相機,繼續朝向我第二個預定地前進。而在前往的過程中,想當然爾,我又再次地穿過這個社區旁的那片綠地,不同的是,我走了另外一條路,一條有著另一種風味的道路,在那一瞬間,我彷彿又再次的來到愛麗絲的仙境。似乎,稍一不注意,旁邊就會有和這城市不搭嘎的兔子紳士跑過去呢。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