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過了樹林,走過了草原,眼前映入的,是一條溪流,我想應該是格萊馬河(River Glyme)。河邊有一條步道,前方傳來陣陣的水聲,就好像水流撞擊到石頭的聲音,我心裡想著,這看似平坦的地方,應該不會有瀑布吧。抱著懷疑的心情,再往前走幾步路,眼前的景色卻讓我驚訝不已,這個地方,真的有瀑布。

     盛大的小瀑布(Grand Cascade),非常有趣的一個名字,「cascade」的意思為小型的瀑布,但其前方,卻冠上「grand」這個代表盛大雄偉的形容詞,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翻譯他。不過,這就只是個名字而已,並不能代表我看到他時的震撼感。或許他不如其他的瀑布(Waterfall)來的壯觀,來的高聳入雲,事實上,他的高度落差並不大,好像可以輕易地爬到他的頂部,但卻增添了這個莊園的美感,讓我不由自主地發出讚嘆的聲音。我重整了腳步,來到這個瀑布的跟前,他的前方,有著一道橋樑,我左右看了一下,並無禁止進入的警示標示,於是我就三步併兩步的踏上橋樑,來到瀑布的前方,想要好好的欣賞他帶給我的那股壯麗感。

     欣賞歸欣賞,但看著手上的相機,心裡還是有一股欲望,想要將這樣的美景帶回去,可惜的是,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拍出來的瀑布不是過於模糊,不然就是非常的模糊。就在我陷入煩惱的時候,忽然撞擊到為了保護遊客的安全而架設的扶杆,我用手輕撫著它的表面,發現上頭並無任何的水滴,於是拿下相機,放置於這扶杆上,在確保我所能的最小影響的情況下,按下了快門,拍出了幾張我還算滿意的照片。為了避免相機摔下去而使得我損失慘重,在拍了幾張照片後,就趕緊地將相機收了起來,並繼續往對岸行走。只不過,走到橋的另一端時,卻發現禁止進入的警示標示,為了展現我良好的個人素養,我只好走回頭路。此時的我,心中的激情好像稍微消逝了一點,於是重新回到那條河邊步道上,就在我想要繼續前進時,我發現到了來時路的旁邊,竟然潛藏了一張桌子,可以讓我的雙腳稍作休息。

     就在我坐定後,要拿出我的水瓶喝水時,就聽到我的後方傳來了一股驚呼聲,然後就看到有人從我旁邊呼嘯而過,直直地朝向瀑布衝了過去。這樣的行徑,就好像前幾分鐘的我一樣,差別只在於,我並沒有快速地奔跑過去,而只是走得稍微快了一點而已。看著那個人站在橋上,手扶著欄杆,大聲地歡呼時,身旁再度的竄出了幾個人,也進行著同樣的動作,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歷史重演吧。我收拾一下我的東西,離開了這個休息點,再度踏出我的步伐,繼續沿著步道往前行走。繞過眼前建造於瀑布邊的那棟小房屋,步道開始有著微微的坡度,並繞著一段距離,我想,這應該就是要登上與這瀑布頂端相同的高度吧。就在這麼想的時候,我又重新來到瀑布邊,看著盛開的小黃花,我不禁的又一次地發出讚嘆,讚嘆這小黃花旺盛的生命力。

     在留下他們的倩影之後,我和這瀑布輕聲的道別,繼續的往前走。前方印入眼簾的,則是一大片的水域,而這水域,讓我很難與底下河流的寬度作連結,這兩個,竟然分別是那瀑布的上游與下游。也就是說,這大片的水域,也是格萊馬河(River Glyme)中的一個區段。

     說起這片水域,雖然看起來非常的平順,但我的心中,卻有點感覺到他其實沒那麼地平常。事實上,看似平凡的這片水域,卻對我們人類的歷史,造成不平凡的一頁。公元194466日,在法國北部的諾曼第(Normandy)地區,發生了人類近代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陸作戰,也因為這場諾曼第登陸(Invasion of Normandy),使得以美國為主的盟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開始逆轉原本由納粹德國所主導的戰役,最終並取得了勝利,終結了希特勒的野心。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美國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霸權,直至今天都是。而在諾曼地登陸之前,盟軍在英國進行多次的演練,其中的一個演練場所,就是眼前的這片水域。站在步道邊,遙想著當年那幾次的秘密演練,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邊的空氣中才沒有該有的寧靜感吧。不過縱使是如此,如今站在水岸邊,也就只有看到大片的水上花朵,以及一條不知道通往何處的橋樑便道了。

     看著進入樹林深處的這道橋樑,我心中突然生起了一道欲望,想要踏過橋樑,去一探那樹林裡面究竟是否別有洞天。可惜的是,這股欲望還未正式的浮出水面,就被橋的這一端的那道閘門,以及上頭禁止進入的警示標示,給再次地打入了谷底。帶著一絲絲的失望,我再次地走回原處,看著不遠的前方,幾位外國人就坐在草地上休息著,我也有樣學樣,就地坐了下來。看著眼前浮出水面的花朵,不知為何,我再次地陷入沈思中。

     也許,我是在觀察著這些浮在水面上的葉子們,期待有一個瞬間,看到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on)筆下的那個拇指公主(Thumbelina)。或許,那些在花上面飛翔的昆蟲,就是精靈的化身,讓我靜靜的等待他變身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