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影集中的歐式莊園,必然鄰近著大片的水域,而在水域旁邊,則有著廣泛的花園,是那種讓男女主角幽會,或者躲藏在其中而不會被發現的花園。只不過,來到布萊尼姆宮,距離他據聞是參考法國的凡爾賽宮所設計的花園,卻好像有一點的距離,必須遵循著他的步道,才能看到那個想像中開滿花的花園。

     不過在走入這個羊腸小徑之前,我再回首看一眼布萊尼姆宮主建築的背面,黃色的宮殿,正好和前面的這個小庭園相互輝映,形成典型的歐洲庭園。

     這樣的景色,就好像有一位英勇的王子,騎著非常有靈性的萬能白馬,泳渡寬廣的水域,悄悄的來到這座莊園中,和被禁錮於這裡的千金大小姐幽會,就像一些劇作中所描述的一樣。緊接著,必然會被莊園的主人發現,然後他會大發雷霆的下令一定要抓住這對年輕情侶,在王子的口哨聲中,在一旁吃著草的白馬,會聞訊衝破窗戶,來到王子的身旁,並帶著這對年輕情侶突破重重障礙,而到達像是迷宮般的後花園。

     即便是自家的後花園,但千金大小姐卻好像是第一次來臨一樣,被盛開的花朵所吸引,而和王子下馬來到花園中,翩然的起舞,完全忘記後方來到的追兵。此時的王子,摘下花園中的玫瑰,借花獻佛般的將這豔麗火紅的花朵獻給了如花似玉的大小姐,兩人就這樣沈浸於這美麗的花園中,彷彿這世界就只剩下他們兩個。

     不過我想,這樣的場景應該只會出現於那些童話故事書中吧,在現實的世界中,摘下那美麗的花朵,恐怕會吃上官司吧,畢竟這裡並非只屬於你個人的,即使是王子,也並非這裡的主人或修剪花朵的園丁。也因此,徒步來到這裡的時候,就只讓眼睛工作,而不要妄想去摘掉這些美麗的花朵。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布萊尼姆宮主建築的附近,那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人群的場景,在這片盛開的花園中,卻已不復存在。我想,或許是因為這片花園佔地相當的廣大,自然而然的稀釋掉人群,也或許是因為大家想要待在那黃澄澄的主建築物附近,以近距離的體會上流社會的世界,亦或許只是單純的認為主建築物附近就已經可以滿足他們的欲望了。總之,在這片花園中,我就只有看見這些爭奇鬥豔的盛開花朵,而沒有看到任何的人群,所以我可以無所忌憚的在這些花朵中,無數次的按下我相機的快門,而不用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在這片只有花草,沒有人群的花園中,我徹徹底底地感受到,古人所云的「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的感覺。在那一個時刻,我覺得我就像是敞徉於花朵的大海中,像隻蝴蝶般的四處吸取他們的精華,就好像這才是大自然該有的芬芳。我就這樣循著花圃間的步道,深入地走到了一處被圍起來的花園中,在那裡,我可以更悠遊自在的欣賞這些盛開的花朵。

     但拍著拍著,卻有一股莫名的焦慌感從我的內心深處油然而生,我的目光離開了這些花朵,開始四處查看是否有其他的遊客,但四處寂靜的氣氛,完全沒有任何的人聲及腳步聲,也完全地看不到任何的人群。我在看一下四周,企圖確認是否不小心忽略掉「禁止進入」的標示。幸運的是,周遭並沒有這樣或類似的標示,且在這個時刻,有一家拿著導覽的遊客從我眼前經過,雖然他們對於我所在的花園視若無睹,但卻一定程度的安撫了我這顆有點因焦慌而開始躁動的心靈。眼睛送別了那一家人之後,我持續的在這無人的花園中閒逛,在那一刻鐘,彷彿這裡就是我的個人世界,讓我自由自在的在這些花朵之間走動,而沒有他人的干擾。

     不曉得在這片花園中待了多久,只記得五顏六色的花朵盛開著,就好像是一塊一塊的色塊,豐富了我的眼中世界。還記得的是,我的雙腳對我發出了聲音,在提醒著我要找尋一張可以休息的椅子,畢竟讓一直行走的雙腳適當的休息片刻也是必要的。可惜的是,周遭的空間中並未設置任何的座椅,彷彿這裡是一個無人會停留的秘境,或許,這裡的主人是這些花朵吧。

     再繼續的往前走,突然間,眼前的景色從五顏六色的花花世界,轉變為翠綠的一片,而步道上方的樹枝,不曉得是自然還是刻意的,竟形成了一道木門,彷彿經過那道木門,就是另一個世界。我站在門口,看著不知道通往何處的步道,我想,或許我應該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從這個充滿花朵的童話世界,通往可能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在那裡,又會有什麼驚喜在等著我呢,我的內心,非常的期待著。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