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童話故事中,總是會有一個城堡或莊園,代表著榮華與富貴的上層生活,在那裡,王子與公主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是這樣寫,但實際狀況又是如何,其實我們是不得而知的,不過莊園的主人代表著上層人士,這點應該是無憂置疑的。

     而在古時候,上流社會人士總會優容華貴的坐在絨毛座椅上,背後有著在那寒冷的天氣中提供暖呼呼熱源的暖爐,窗戶外面則下著白茫茫的雪,至於桌上,則會放著還冒著煙的茶點。最重要的,是他的手上,會拿著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著,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古代貴族生活。

     走在布萊尼姆宮的圖書室中,一邊,是一排接著一排,放滿書籍的書架;另一邊,則是一扇扇可透光進來,使得這空間明亮無比的窗戶。地上,鋪著星光大道會使用到的紅地毯,走在上面,彷彿我就是鎂光燈聚集的焦點,書架上的書籍,在那一瞬間,變成了在一旁歡呼的群眾,這讓我自認為非常的受歡迎。言歸正傳,走在紅地毯上,看著旁邊的書籍以及走道和書架之間的軟座椅,內心忽然有股衝動,想要去書架上隨便拿一本書,再坐在座椅上,假裝自己是充滿書香氣息的上流文藝青年。只不過,或許是有非常多人都想要這麼做吧,在紅地毯的一側邊,架起了禁止進入的警示裝置,使得走在紅地毯上,對於這些書籍和座椅,就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既然這樣,那我就只能繼續沉浸於我的幻想世界中了。在那裡,我穿著古老貴族的精緻服飾,坐在軟座椅上,手裡拿著一本書,抬頭一看,前方窗外開始飄著一絲絲細白的雪,這意味著戶外的世界將變成一片雪白。此時,耳朵旁邊的空氣,開始產生震動,使我聽到一股優美的音樂聲,轉頭一看,原來是請來的音樂家正在彈奏著那架鑲在牆上的大型管風琴。我緩緩地站起身,放下手邊的書籍,走到中間的走道上,看著成排的書架以及這精心佈置的圖書室,心裡不自覺得愉悅了起來,心靈也得到了徹底的放鬆。

     我從幻想世界脫離了出來,沿著鋪著紅地毯的走道,走到這間我非常嚮往的圖書室的盡頭,前方豎立著非常多高管的管風琴,下方卻是一個裝飾精美的木造彈奏曲。看著上面的標示,再回想起網路查到的資訊,其實我的幻想世界是有可能成真的,只要花錢承租這個場地,就可以在裡面作上述的事情,只是要看到飄雪,那就只能憑運氣了,畢竟牛津這裡,可不是每年都會下雪的。

     走到管風琴所在的這個盡頭,後方透著微微的亮光,也代表著這布萊尼姆宮主建築的室內參觀即將畫上句點。我轉頭再看一眼,這令我十分嚮往的圖書室,期待著有一天,我的幻想世界,會變成真實的世界。

     我重新地走回到戶外,天色仍然沒有好轉,但我的心情仍停留於剛才的圖書室中,完全沒受到這陰暗天色的影響。我看著這棟已存在三百多年的布萊尼姆宮,感受他所經歷過的歷史,一直以來的馬爾博羅公爵的住所,還有誕生過影響二十世紀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傷兵療養醫院、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臨時上課教室以及負責英國國家安全情報的軍情五處辦公室等,可說是見過許多的形形色色,族繁不及備載。

 

    之後,我轉過身,繞到布萊尼姆宮主建築物的後方,因為我知道,這些古代貴族的田園宅邸,富麗堂皇的建築物是一回事,建築物所附加的廣大庭園又是另一回事,應該都是很有看頭的。果不其然,連接於主建築物的庭院,中間有著一處噴水池,散發著一股浪漫的氣氛,感覺非常的適合拿來舉行婚禮。

     事實上,這裡也的確可以舉行婚禮,在布萊尼姆宮的網頁上,就有標示著這個場地提供租借給婚禮使用。說到婚禮,就讓我再離題一下,還記得在語言學校上課時,有一回提到舉行婚禮的費用,在和同學聊過之後發現,世界各國的婚禮都是非常耗費時間和金錢的,別看電視上莊園婚禮多麼的羅曼蒂克,壯麗的場地、美麗的禮服、可口的婚後雞尾酒會,每一樣都需要金錢,若辦一場像樣的婚禮,大概需要幾萬塊錢的英鎊,這可不是平凡百姓負擔得起的。難怪,那些在電視上看到的婚禮,大部分都只存在於電視上,或者在那些豪貴的家裡面了。

     除此之外,禮金的文化似乎是專屬於東亞地區的文化,在歐洲地區,他們是沒有在給予禮金的,只有比較親密的親朋好友,會視新人的需求,贈送生活起居的必需品,例如桌椅、餐盤、廚具等用品。而日本地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新嫁娘的那件傳統日式和服,聽說那件的質感特別的不一樣,隨隨便便都是超過百萬日圓的,也因此有很多都成為了傳家之寶,而且幾乎每一個家庭都收藏著這樣的一件傳統日式和服。經過了那一堂課之後,我突然間也能夠理解,為什麼歐美人士會有那麼多只同居而不結婚的伴侶了,畢竟對於他們來說,將那些錢用於提昇生活品質,遠遠優於只有幾個小時的婚禮。

     看著花園裡盛開的花朵,我想,浪漫的婚禮和童話故事中幸福快樂的日子,彼此間的關聯性,應該低於良好生活品質與幸福快樂的關聯性吧。只不過,這美麗的景色,卻和良好生活品質以及浪漫的婚禮,有著極高的關聯性。這也難怪,每到假日,大家都會一窩蜂的去體驗大自然的美好呢,而我,當然也是不例外囉。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