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格萊馬河(River Glyme)形成的水域邊的草地上,看著有點遙遠的那一側邊,一大片的綠色樹林,遮擋著絕大多數的布萊尼姆宮,使得他,只露出了一丁點的黃色,向我敘述他就在那裡。

     不知道在那個時候,這片水域熱鬧非凡的那個時候,布萊尼姆宮的高塔頂上,會不會有狙擊手或觀測人員,手拿著望遠鏡,看著這裡所進行的演習。但可想而知的是,他們絕對不會拿著他們的望遠鏡,看著這一側邊的那些,漂浮在水面上的花朵。也或許在那個時候,這裡的這些植物,都被當作是障礙物,而被徹底地清除乾淨,形成一片光禿禿的水域。

     其實在拍照時,我一直以為這些花朵,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畢竟,他們有著漂浮在水片上的葉子,以及泛著粉紅色的花瓣。那種顏色,就好像是以前電視上會看到的腮紅顏色。但仔細一看,他距離水面非常的近,就好像是靠在水上,但又不像睡蓮直接躺臥於水面上。且它中間的花蕊,是一根一根的,而非蓮花的蓮蓬,所以事實證明,這些花朵並非我們所熟悉的蓮花。至於他的具體名稱為何,說真的,我並不清楚,也許,就是當地的一種水生植物吧。

     但不管如何,他們現在還是依然生長於格萊馬河上,等待著遊客們投以驚喜的眼光,就如同我一樣。在和這些花朵道別之後,我繼續沿著步道往前走,左手邊的水域旁,環繞著一圈高高的綠草,就像是天然形成的圍籬,警示著遊客們不要過於的接近。然而,這大片的水域既然沒有要作為軍事的用途,當然可以開放船隻讓其他人悠閒的在上面泛著舟,享受寧靜的湖面風光,或者應該說,河面風光。

     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或許路邊的黃花更吸引著我,也許是因為,這片水域所散發的氣氛並未如表面上的那麼寧靜,讓我的心中並沒有與寧靜的感覺產生共鳴,而使得我更喜歡五顏六色的花朵。看著那路邊的黃花,總覺得有一股朝氣的感覺油然而生,雖然我不清楚他究竟是什麼花,有著什麼樣的用途,但他給予我的感覺,卻是一道旺盛的朝氣,也鼓舞著我繼續往前走,繼續去走訪我未曾走過的路徑。

     走著走著,突然間,我看到了前方出現了一棟有點熟悉的建築物,隨著我的步伐,他的身影愈變愈大,我也終於弄清楚,他就是布萊尼姆宮後方的那棟放置船隻的倉庫。或許在以前,住在布萊尼姆宮中的貴族們,會在一時興起的時候,來到這片水域邊的這個倉庫,乘著船隻暢遊這格萊馬河。想當然,他們絕對不會自己去撐篙,而是有著專人來服務的,也或許,船上還有放置食物,以供他們食用,更或者,會有小男孩小女孩纏著一位學者,要求他講述著一則又一則的故事,來美好化他們的童年。

     路過這間船隻的居所後,我繼續沿著步道往前走,但走沒幾步路,前方卻用線圍了起來,彷彿是不讓人繼續往前走。我在那條線的後方探了探頭,發現前方的道路上,有著一個大洞,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才圍起來不讓人行走的吧。既然如此,那我只能稍微走回頭路,往著那一條通回布萊尼姆宮的微微上坡路段前進了,而在這一條路段中,卻似乎經過了主人精心設計的薔薇園。只見裡頭的花朵就像爭奇鬥豔一樣,彼此相互輝映相互競爭的開放著,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讓人不由自主的,按下相機的快門,以期待記錄下他們漂亮的身影。

     路過了紅色的薔薇花圃後,再繼續的往上走,又撞見了黃色的薔薇花圃。也許他們,就如同昔日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一樣,彼此互相看不順眼,若種在一起,則恐怕會相互鬥爭,而形成了一股巨大的雜亂。在走過這一區花圃後,我又重新回到了布萊尼姆宮的廣場上,前方還是一樣的場景,我想差別只在於,這時的我已經和他有了些許的交流了吧。

    我想,這樣的交流經驗,應該就是所謂的旅行真諦吧。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