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淅瀝嘩拉的降下來,但我的心情卻沒有跌到谷底,相反的,卻有著一股期待,期待著雨停之後那清新的空氣,彷彿一切不愉快的塵霾都隨著雨水的降落,而不知流落於何方去了,留下的,就只有亮麗的花草樹木、蔚藍的天空以及愉悅的流水和心情。

     在史特拉福的街道上行走著,目標則是霍爾園(Hall’s Croft),那裡是大文學家莎士比亞的女兒及女婿家,也是莎士比亞聯票中所包含的參觀處所。既然是包含於聯票中,當然秉持著物盡其用的道理,縱使認為他應該沒什麼東西,也會去踩一腳的。走著走著,發現天空中的藍色成分逐漸地消失,烏雲逐漸的密佈,感覺就又要有傾盆大雨降下來,就在這一個時刻,霍爾園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而我,也理所當然地踏了進去。

     不過,這裡可不是單純的就是莎士比亞的女兒女婿家,我的意思是,莎士比亞的女婿,約翰霍爾(John Hall),是一位醫生,同時也是他那個年代,史特拉福這邊唯一的一位醫生,所以他家當然也會展出一些在那個年代所使用到的一些醫療用品。同時,據聞他家的花園有種植一些醫藥用植物,當霍爾醫生認為有需要時,會直接從花園中去摘取。這樣看起來,好像古代的西醫和中醫有點雷同啊。

     當我於室內參觀的差不多,準備往他家的花園前往時,卻發現外面的座位區空無一人,抬頭一看,許多諾大的雨滴從天空降下來,這樣的天氣,並不適合往戶外移動,也不適合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也就是說,我必須停留於這霍爾園的室內,等待著雨停歇的時候。

     但是,我室內的空間其實已經逛得差不多了,就在我陷入不知道去哪裡的窘境的時候,突然想到,入門的另一側邊,有著一家附屬的茶室,也許我可以去到那邊消磨一下時間,反正這場雨預計不會超過二個小時。不過,在我踏進那間茶室之後,才發現大家似乎都英雄所見略同,裡面幾乎已經沒什麼位置,好不容易,才在一個角落中發現一個單人座位。一坐下來,還沒吃午餐的我,當然就是點了一份下午茶,不過,服務人員卻告知,下午茶的主角之一-司康由於已經銷售一空,必須等待下一批的出爐,大約需等待20分鐘。我轉頭看了一下窗外的雨況,等就等吧,不然早點吃完,還是要淋雨的。就這樣,一份缺少司康的下午茶送了過來。

     老實說,相較於約克那著名茶室Betty’s的經典下午茶,這裡比較沒那麼精緻,但價位也便宜許多。有趣的是,由於缺少司康的原因,所以本來應該放在最上層的糕點,移駕到了中間層,至於最上層,則放上司康要用到的奶油和果醬。由於大約需等待20分鐘,司康才會上桌,至於雨停歇的時間,則可能會更久,所以即使沒有聊天的對象,我還是慢慢的品嚐這份餐點,順便欣賞窗外的景色。就在我吃完這份餐點後不久,司康上桌了,也補足了整份餐點的完整性,但好玩的是,這份司康竟然還附上另一份的奶油及果醬,也就是說,如果我要的話,可塗上雙倍的奶油及果醬。但這實在是太過了,所以我還是只使用了一份。

     我故作優雅的切開司康,塗上一層的奶油以及一層的果醬,再故作優雅地將司康切成一小塊,且小口小口的品嚐著,這司康的口感,有著剛出爐的味道,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說實話,我回台灣之後,還沒吃到過屬於英國風味的司康,也許這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地方限定吧。在吃完這份司康且稍作休息後,外面的雨勢早已經不知道在何時就停歇了下來,我放下刀叉,拿出我的錢包付完帳後,就踏出霍爾園,繼續朝向下一個目標前進,完全忘記到他家的花園繞一繞了。

     我帶著高度的飽足感,悠閒的走在雨後的街道上,路上本已經不多的行人,隨著前進的方向,幾乎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則是一股冷清感。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不小心走入非請勿入的地區,總覺得會突然竄出一個人來請你離開。而這一切的感覺,當我走到聖三一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時,才完全的消逝殆盡。建造於公元13世紀的史特拉福聖三一教堂,於公元15世紀曾進行重建,一直以來是史特拉福這個地區的宗教心靈重要場所,在古代,幾乎每一個人出生後不久就會來這邊受洗,離世後也會葬於這裡,可能是裡面,也可能是外面。至於大名鼎鼎的莎士比亞,也是長眠於此聖三一教堂內部,或許是這個原因吧,這裡也成為許多觀光客喜歡造訪的地方。但對於我來說,參觀別人的墓園實在是敬謝不敏,更何況是還要另外花錢進去的,所以三兩下,我就移動到了雅芳河畔。

     雖說是三兩下,但其實聖三一教堂就位於雅芳河畔,所以前方看著美麗的河景,後方卻是一片的墳墓,那種感覺,其實有點詭異。幸好,河岸邊三不五時就有行人走過,河上的船隻也絡繹不絕,減少了位於墳墓前的恐怖感。但是,即便這裡的走道上擺設有椅子,我還是沒有多做停留,迅速地離開。

     離開之後,靜下心,才發現河道上駛過一艘水上餐廳,我想,搭配著河景在上面用餐,應該別有一番感覺。特別是,剛下過雨而開始放晴的時候,應該會有雨過天晴的亮麗感吧,我想。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