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英國的大片草地中,若是還有一些人工設施,真的會覺得自己走入童話世界中,可能草叢中就藏著幾隻調皮的兔子,或者是被縮小的小女孩,稍不注意就可能踩到他們。

      在一探七姊妹崖(Seven Sisters Cliffs)之前,除非你是從天而降或是從海面來臨,否則都會經過這一大片的草地,應該是說,順著草地中的步道前進。當然,一定會有人踩踏草皮,但那就得注意是否會踩到上述的兔子或小人國中的人物了。不過,或許是我到訪的時間不對,還是遊客太多被嚇到,亦或者領頭羊決定帶領大家去尋找另一個樂土,總之,並沒有綿羊就近在咫尺,並聲揚這裡是他們的領土,有著的,就只是躲在卡克米爾河(River Cuckmere)的另一側邊,可能這對於他們來說,才是最安全的。

      此時的我,不自覺地看向天空,白色的雲朵聚集起來,形成一個擁有不成比例強壯手臂的巨人,彷彿就是這群綿羊的守護者,警告著所有意圖不軌的人們。而這群綿羊,也在這位守護者的保護下,可以悠悠哉哉的吃著草,並曬曬日光浴。就在這上有雲巨人,下有卡克米爾河的雙重保護下,來往的遊客和成群的綿羊彷彿就成為了兩個互不相干的族群,將彼此當成了空氣,而形成一股獨特的氛圍,我想這應該就是另一種形式的共處吧。繼續地向前走,原本蹦蹦跳跳從我旁邊超車的小男孩,不曉得是因為累了,還是看到對岸的綿羊在吃草而激發自己的食慾,竟然停在路邊向自己的父親請求食物食用權。只見,父子二人就這樣在卡克米爾河的這一側邊,打開零食就這樣吃了起來,眼裡似乎只有食物而無視對面的綿羊群,或許對岸的綿羊,眼裡也只有美味的綠草,而沒有我們這些遊客吧。

      就這樣,隔著蜿蜒的卡克米爾河,人群和羊群形成了兩股相安無事的族群,彷彿對方的所作所為,與自己都是不相干的。而卡克米爾河,就像是一頭巨龍一樣,橫亙於這兩個族群間,彷彿就像是一方之霸主,宣揚著自己的威權,人群和羊群,就只能以朝聖的心情面對他,畢竟這頭巨龍只要稍微擺動一下他的身體,就會造成人群和羊群的大浩劫。也因此,最好以恭敬的心態走在卡克米爾河畔。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樂於與卡克米爾河這頭巨龍這麼靠近,有些人會選擇中庸之道,走在山坡和河流的中間地帶,彷彿這裡才是最安全的。但如此一來,就像是被羊群包圍一樣,只不過是距離很遠的大範圍包圍,而不是觸手可及的小範圍包圍。也因為是大範圍包圍,所以大部分的遊客就像是走在一般道路上,完全沒有被包圍的危機意識,另一個可能原因,或許是因為綿羊實在是太膽小,膽小到沒有讓遊客有害怕的感覺。或許,我們這些遊客的到訪,在綿羊們的心理,成為了入侵領土的侵略者也不一定。

      但不管如何,走在卡克米爾河的旁邊,仍然會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或許只要我們對於自然沒有抱持任何敵意的話,那麼他們也會友善的對待我們,給予我們愉悅的心情。而面對這樣的心情,讓我有種想要坐下來,靜靜地和卡克米爾河來個心靈交流的感覺,也因此,我的行進速度愈來愈慢,愈來愈慢,愈來愈慢,聽到的,是一道難以形容,他人無法意會的美妙音聲,一道為讚揚大自然而升起的美妙音聲,彷彿就像是卡克米爾河在歌唱一樣。此時的我,真心的覺得卡克米爾河在散播著大自然獨特的歡樂以及愛。

      伴隨著歡樂與愛的歌聲,我離目標的七姊妹崖愈來愈近,右手邊也出現了一條通往山坡上的道路,道路的終點,應該就是七姊妹崖的頂端吧。而我,也在考慮著要走向哪個方向,是直接前往頂端,還是順著卡克米爾河走向與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交界的出海口。

      最終,我還是順著卡克米爾河走向出海口,畢竟蘇軾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詩詞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若想看到七姊妹崖面對海峽的面貌,那到頂端怎麼可能看得到呢?看到的,恐怕就是又一片的綠地吧。

      但是,人似乎都有一種「失去的總是最美的」的錯覺,也因此走了一段路後,我回頭再觀望一次那條上坡路,但要回頭似乎又有點距離。

      既然往回走要消耗掉另外的一股能量,那就乾脆大步的向前邁進吧。前方,或許有意外的美景,畢竟非常有可能的是,美好的未來正在等著我去探尋。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