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出來看,前面就是英國了!」聽說在早期從歐洲大陸到英國,搭船的時候只要看到前面出現一片白色的岩石海岸,就代表英國快要到了,而旅客的臉上也會開始出現興奮帶點不安的神情,或許是因為那也代表著他們即將在英國展開新的冒險旅程。

      在探訪充滿人文歷史風的約克(York)後,我想也該換換口味,於是就想到了自然風情。而在搜尋英國的自然風情時,無意間看到上述的介紹,就想要一訪英國的東南沿海,去體會看到一片白色岩石海岸時,是怎樣的心情。首先想到的,就是身為對口港的多佛(Dover)了,畢竟如果從法國的對口港-加萊(Calais)出發到英國時,那麼所看到的那片白色岩石海岸,應該就是位於多佛附近了。但後來搜尋到更多資料時發現,英國的夏日度假勝地-布萊頓(Brighton)附近也有,且牛津前往的交通費較為便宜的情況下,我就更改我的目的地為布萊頓。

      布萊頓(Brighton),位於英國東南部的海濱,於公元2000年時,因為慶祝千禧年,由英國女王賜予城市地位。這個城市,其實早在16世紀,就已經出現於地圖上了,但之後逐漸沒落,因此較廣泛的觀點是,布萊頓在18世紀前都被認為還是一個靠海的小漁村。但在18世紀中葉,由於一位醫生發表了關於海水浴的論文,並讚揚了布萊頓海水的益處,且於當地建造一棟房屋,這使得許多富人和病人接二連三的來到此地,進而使得布萊頓逐漸發展成一個度假城市。而現在的布萊頓,由於距離倫敦(London)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且擁有英國人很喜愛的海灘,因此聽說在夏天時,這裡會擠進成千上萬的遊客,且會將海灘擠得水泄不通。然而我是於六月初的時候到達布萊頓,或許是因為尚未放暑假的原因,也或許是我一到達布萊頓就直衝位於郊區的七姊妹崖(Seven Sisters),因此並未看到海灘上躺滿人群的景觀,只看到海濱的店家開始準備的樣子。我想,我應該是來早了一點吧。

      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從牛津搭車前往布萊頓,去體會一下這海濱度假勝地的魅力。說起搭車我就想到,雖然從倫敦到布萊頓,可以直接從維多莉亞車站(London Victoria)搭蓋提格快線(Gatwick Express)到布萊頓,時間不到一個小時,但是從牛津出發且避開進入倫敦的情況下,就必須接連的在雷丁(Reading)及蓋提格機場(Gatwick Airport)轉車,時間自然也會比較久。而在此說個小秘密,從牛津到布萊頓,分段買的火車票(牛津到雷丁、雷丁到蓋提格機場、蓋提格機場到布萊頓)會比直接買牛津到布萊頓還要便宜約5鎊,而我就利用這5鎊,到布萊頓的一家聽說很有名的日式餐廳去吃一頓日式午餐了。

      雖說不是在盛夏旺季時到布萊頓,但在布萊頓火車站內的旅客服務中心買公車票時,還是排了一會兒的隊伍,但是櫃檯人員卻非常仔細地告訴我如何到達公車站,且細心的提醒我,布萊頓公車總站有很多個在不同地方的等車區,要我一定不要走錯,並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走到離火車站最遠的那個等車區,才有到七姊妹崖的公車可以搭乘。

      離開火車站後,查了一下地圖,發現之前找的那家日式餐廳就在行進大街的不遠處,所以就先去用了一頓日式午餐,內容雖然簡簡單單,但確實是有其吸引人的地方。用完餐後,我順著旅遊服務中心的人員所指引的道路,到達要搭乘公車的等車區,準備前往擁有一片白色岩石海岸的七姊妹崖(Seven Sisters Cliffs),但在等待公車到來的時間,對面的一間商店外觀吸引到了我的目光,或許這樣的場景,就代表著布萊頓的活躍氣氛吧。

      搭上公車後沒多少時間,車子兩邊的房子逐漸被大片的草地所取代,我也逐漸地開始害怕坐過頭到不知名站的噩夢發生,幸好公車上有下一站站名的跑馬燈,讓我稍微得安心一點。只不過,在大約一小時的預計車程後,在到達我心中的預定站-七姊妹公園中心(Seven Sisters Park Centre)的前一站-卡克米爾旅館(Cuckmere Inn)時,車上的遊客卻下去了約八成,讓我心中生起了一絲絲「難道這裡才是到七姊妹崖的最佳下車點嗎」的念頭,但在我猶豫是否要下車的時候,公車已開始再往前開了,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就只能繼續做到下一站才下車。下車後,雖然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七姊妹公園中心服務櫃檯沒有營運,但看了一下立於旁邊的導覽地圖,我才明瞭到這裡的健行路線主要有三條,其中一條就是從卡克米爾旅館公車站往海濱的方向走,聽說可以看到七姊妹崖的全貌;而另外兩條,是從七姊妹公園中心這裡往海濱方向走,會比較能靠近七姊妹崖。不管我心中升起的那一絲絲的遺憾感,在上完洗手間後,我就選擇最好走的一條路線往七姊妹崖前進了。

      沿途上人來人往,但或許是因為有著大片的綠色草地,所以不會有壅擠的感覺,相反的,卻有點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心情頓時非常的開闊,彷彿能夠容得下一切的事物。即使再普通不過的事物,在那個時刻,就如同是最美麗的禮物。路邊隨處可見的小花朵,也就成為了仙境的聖物,讓人看了就不自覺得歡喜了起來。

      也許,這裡真的是人間勝境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