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計畫是一回事,隨意而行又是另一回事。雖然到達溫德米爾的民宿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但我還是衝向位於溫德米爾火車站附近的Orrest Head,希望能俯視一眼溫德米爾的美景。

       話說,本來是計畫到達溫德米爾後,由於已經會是下午六點多了,所以去街上買個晚餐吃一吃,就要回民宿休息了。但是,隔著窗看一下天色,太陽一點都沒有想下山的感覺,所以我拿起手機連接至民宿的網路,輸入BBC weather Windermere的關鍵字,查詢了一下這邊當地當天的日落時間,赫然發現,竟然快9點才會日落。於是,我把握時間拿起相機,直接往Orrest Head前進,晚餐則已然被拋之於腦後了。

       Orrest Head,海拔784英尺,若換算成我們習慣的單位,差不多240公尺,和台灣動輒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相比,並不算太高。但是,這裡是英國,不是台灣,240公尺就已經可以鳥瞰湖區的溫德米爾湖了。因此,我就順著通道開始往上走了。

       事實上,在我的印象中,那通道說好走,也沒有那麼的好走,感覺就像走在碎石坡上。稍一不慎,似乎就會讓大量的石頭往下滑動。並且,雖說太陽尚未下山,但是旁邊的樹林卻有點遮蔽著明亮的天色,在沒有路燈又獨自一人行走的情況下,不免讓我開始懷疑這上去真的會有美景可以看嗎,感覺就像是走在無止盡的黑壓壓森林中。也因此,在這樣的心情下,當我看到道路的盡頭處有著一絲亮光時,就興奮地走了過去,儘管面前的一道欄杆阻饒著,使得我必須以極其怪異的姿勢才能欣賞到湖景,但仍很難讓我的興奮之意消失。

       儘管心裡仍存在一絲絲的懷疑時,我還是在這裡停留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總感覺,若離開這裡好像又要重新走入黑暗。在這樣的心裡狀況下,我想,能停留在光明處久一點,就盡量地久一點吧。而在稍微遠一點的那一處,有著一道道不知是自然形成還是人工打造的石牆,正好就形成了綿羊們的萬里長城。雖然我內心深處有股期待,等待著綿羊們抬起他們的前腳,對那石牆視若無睹地跳躍過去,但綿羊們似乎滿足於現況,依然低著頭吃草,對石牆的另一側邊,絲毫沒有一點興趣。

       在等待一段時間後,綿羊們仍未抬起他們的頭看看我,我只好轉換我的視線,再度朝向那很難拍攝的湖景。

       突然間,我發現底下的那一片樹林中,有著一間似乎是學校的建築物,莫非是給森林中的小動物所就讀的。想一想,這答案當然是不可能的,應該是有著一條可供人行走的通道,就隱藏於那綠色的葉子下。只是不知道,學生們於上下學時,會不會和我一樣,有著走在樹林裏的深處,期待穿過去後,能到達那美好的桃花源般的心情。

       看一下時間後,我終於下定決心離開這光明處,此時的我才發現,我正處於通道的轉折點,右手邊是沿著另一道石牆一路向上的石頭階梯,只是,那盡頭不知是通往另一處光明,還是通往私人處所而禁止通行,抑或是,通往人煙罕見的樹林中廢棄屋。但由於這個地方的湖景仍未滿足我的心,所以決定繼續往前走,沒路再折返就好了。而在往上走的途中,溫德米爾湖也變得愈來愈清楚了,我不需要以怪異的姿勢,就可以拍攝到他了。不同的是,草地上開始出現一叢叢的黃色長草,不知其他地方的長草,是否是已經進入綿羊的腹中而不見蹤跡了。

       儘管有著一絲絲的荒涼感,綿羊們也已經不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了,但是,溫德米爾湖仍愜意地躺在那裡,彷彿是在等待著黃昏的到來。

       但我的心,仍沒有感覺到黃昏,反而感覺到天亮了。因為,隨著階梯的上升,我逐漸地離開那黑壓壓的樹林裡面,重新擁抱著明亮的天空。此時的我,趁著休息的時間,轉頭看看樹林另一側邊的風景,我想,那裡應該就是溫德米爾地區吧。

       將身體轉回來,大口深呼吸一下,再登上這一座小山丘,應該就有更遼闊的視線了吧。

       果不其然,儘管因雲層稍厚的關係而使得太陽並未露面跟我打聲招呼,但仍無損這orrest head上面可以欣賞到的景色。若可以的話,真想坐在上面來壺茶,靜靜的欣賞這溫德米爾的自然美景。我想,這何嘗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呢,回想著若我仍死抱著原始計畫不變,就不禁宛然一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