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高望遠,向來是我到一個地方之後,最喜歡作的事。總感覺這樣,心情就能心曠神怡。

       在經歷一段走在樹林中的黑暗之後,一踏上Orrest Head的頂端,頓時間,樹林就像在腳下一般,看到的,就是樹梢,以及藏在樹梢後方的景色。這樣,讓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儘管,遇見的不是村落,而是黃色外表的石塊們。

       而在石頭坡及溫德米爾湖之間,則是一條翠綠的絲帶。那淺綠色的草坪為中心,滾著深綠色樹叢的絲帶,就像是分隔著溫德米爾湖及石頭坡的界線,也像是一條裝飾帶,襯托著溫德米爾湖,就像是溫德米爾湖神的腰帶一般。而位於中間的那所學校,則就像這條絲帶中的寶石,也像是腰帶的扣環,連接於絲帶的一個端點。

       另一個端點,則是連接至溫德米爾地區。原來,這條綠色絲帶才是主角,連接著人們的居住地以及學習的學校。而旁邊細長的溫德米爾湖,則成為了陪襯的配角,以其特別般的明亮,照亮著那條綠絲帶。

       就在我如此的思維時,眼前有幾道人影閃過,將我的思緒拉回到現實面。站在山頂上,的確有種遼闊的感覺,但由於已經接近日落的時間,空氣中也開始瀰漫著一股不弱的涼意。

       看著被雲層遮蓋住的陽光,儘管已臨近日落時光,但似乎已無法欣賞到美麗的夕陽了。只不過,四散的陽光,卻讓我有種那裡是光明頂的感覺。

       這時,我的理性告訴我,若再不下山的話,恐怕樹林中會漆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但我的感性卻一直跟我說,好不容易才上來這個地方,若不看個夠,恐怕會徒留遺憾。此時在我的內心裡,理性和感性相互拔河著,我想,一時之間恐怕也無法分出勝負吧,那就乾脆不理他,順著我的直覺行事,就在上面再多停留一小段時間。

       看來,是感性領先了呢。就讓我,再多沐浴一下,那一道道的光線吧。

       此時,一絲絲涼風的溫度愈來愈低,彷彿是要凍結這一切的美景一般,這裡的聲音愈來愈小。若能靜靜地待在這個地方,也許可以進入不一樣的境界也不一定。剎那間,一股股的呼吸聲傳了過來,我心裡訝異了一下,就看到有四五個人爬了上來,難道是上來觀看那無緣的日落嗎,還是想趁著天黑之前,來到這個地方快速地看看這個世界。不管如何,似乎大家都被這景色給震攝住,四周圍,除了空氣流動帶動樹枝的聲音外,好像就沒有其他的聲音進入我的耳朵裡了。但好玩的是,儘管這裡設置有座椅,但是每個上來的人都不會嘗試坐下來,似乎一坐下來,就有可能會被凍結,而不知時間的流逝了。

       隨著溫度愈來愈低,我的身體感覺讓我的理性增加了籌碼,儘管再怎麼的依依不捨,我還是得下山了。只不過,在下山之前,仍然想要再環視一周,那條照射有黃色光線的藍色彩帶依然美麗,難怪可以吸引到了這麼多人的目光,我想,若再加上夕陽落日的話,則應該會更加美麗吧。

       而在Orrest Head背對藍絲帶的另一側邊,則有著一望無際的綠地。雖然大家上來的時候,都會被那條藍絲帶吸引住目光,而自動無視後面的草地,但那一望無際的綠色世界,卻也構成了另外一種景色。

       剎那間,這兩種景色在我的腦海中逐漸合而為一,就像是一件綠色洋裝上面,裝飾著一條藍色絲帶,在陣陣的風中飄逸著,形成一股清新的感覺。但天氣愈變愈冷,洋裝恐怕無法抵禦,所以我收起了腦中的想像,準備追隨著前人的腳步,下山去了。就讓這一切,留給後人去作另一番的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