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過一些英國風情的建築物後,也該是時候去看一下英國的自然景色,而在查過一些資料以後,位於英格蘭西北部地區的湖區(Lake District)就這樣映入我的眼簾。

       湖區,是英國地區相當受歡迎的度假勝地,歷史上,有許多的文人在這裡度假養老,寫出一篇篇知名的詩文。而我最知道的,應該就屬碧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所創作出的彼得兔(Peter Rabbit)這本插畫童書了。但在我查了一些資料後發現,縱使從牛津到湖區地區具有火車站的溫德米爾(Windermere),也必須費時4個小時多的時間,以正常的一個週末,恐怕無法玩得盡興。就在我開始考慮的時候,原本應該週五下午上課的藝術課程,在20165月的第二個星期,卻因為老師必須開會的緣故,更改到週一,也就是說,在那個星期,我會有兩天半的週末。所以,我毅然而然地決定在五月中前往湖區。

       在決定時間和地點之後,就是該確定交通及住宿了。在查詢住宿時,可能是因為比較晚查詢的原因,一般飯店的房價都有點偏高,超出我的預算,且在更進一步查詢後發現,英國的民宿的價位,通常會比飯店低廉,且會提供豐富的英式早餐。所以,我就決定住民宿了。而在交通部分,由於害怕自己會暈車,因此我優先考慮了以火車來當作長程的交通工具。而在英國,火車票價有分為好幾種,除了經過大站(例如倫敦、雷丁等)的票價比沒經過大站的票價昂貴之外,更分為最優惠的advanced票、離峰時段(off-peak)票及最貴的一般票。其中,一般票在使用上完全沒有限制,而離峰時段票,顧名思義,就是只能在離峰時段使用。但是,火車的離峰時段和倫敦地鐵的離峰時段是不一樣的,週末係屬於火車的離峰時段。也就是說,若是都在週末才會坐火車的話,那麼是可以放心的購買離峰時段票的。而advanced票,儘管限制最多(一定要搭乘特定的那班車,否則就作廢了),但由於是最優惠的,若沒有提早一段時間買的話,是沒什麼機會買到的。只不過,advanced票相較於離峰時段票的優惠,似乎僅止於單程票,若是購買來回票的話,由於離峰時段票的來回票,通常只比單程票貴12英鎊,若仔細計算的話,兩張advanced票的票價,不會比一張離峰時段票的來回票便宜到哪裡去。所以,再往溫德米爾的交通上,我就決定購買離峰時段票的來回票。

       儘管離峰時段票比一般票便宜,但牛津到湖區的溫德米爾的票價,也要一百多塊英鎊。但是,或許是為了鼓勵年輕人多出去旅遊的關係吧,歐洲地區有許多地方,對於年輕人會予以折扣,英國當然也不例外。就以火車票為例,若是在年輕人的年紀範圍內(2016年時是15-26,但今年似乎有放寬到30),就可以特定價格(2016年時是30英鎊)申辦一張年輕人鐵路卡,之後只要憑著這一張鐵路卡,火車票價就可享有67折的優惠,以牛津到溫德米爾為例,折扣下來的票價差,就超過30英鎊了。而對於我這種超過年齡的人來說,只要是就讀於英國的學校(包括語言學校)的全職學生,也是可以到註冊組或語言學校的櫃檯去蓋個章,證明你確實是全職學生,就也可以申辦那張年輕人鐵路卡,享有67折的優惠。因此,在辦完那張年輕人鐵路卡並買完車票後,我就要前往湖區去度我的週末假期了。

       在滿心期待下,星期五到來了,在上完早上的課程後,我就直接從學校走到火車站,等待下午一點多的火車。當然,鐵路卡必須隨身攜帶,因為英國的查票非常的密集且仔細,就我在英國的期間,幾乎沒有不被查票的。本來,在被認為是湖區門戶的Oxenholme Lake District火車站,應該有一段不算太短的轉車時間,至少我認為應該足夠我到那湖區門戶的紀念版上拍張照片留念的。但是,在經過長途跋涉到Oxenholme Lake District火車站時,我乘坐的火車已經誤點一段時間了,在快到火車站的時候,火車上的廣播就開始敘述了一段英文,內容為開往溫德米爾的火車已經在月台上等待了,而我們這班火車會更改停靠的月台至相鄰的月台,以讓要轉車的乘客(包括我)以最快速的時間搭上那班開往溫德米爾的火車。也因此,在一天的車班不多的情況下,我就沒有在Oxenholme Lake District火車站停留了,而是直接跳上火車到達溫德米爾。

       抵達溫德米爾火車站時,已然是下午五點多了,我就依照原定計劃,直接走到我所預定的民宿登記住房。而我對溫德米爾的第一印象,就是在其中一棟民房的外面,看到一隻彩繪的假綿羊。

       說實在話,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來說,綿羊是一種很難得見到的動物,甚至於出國前,還特定跑到清境農場去觀看綿羊秀。但是在英國,特別是湖區,卻可以見到大量的綿羊,甚至可和綿羊近距離的接觸,前提是綿羊他不害怕。但是當我看到這一隻假綿羊時,我還是非常的興奮。

       在和那隻假綿羊道別後,就一路向下經過溫德米爾的商店區,這裡的建築物,非常明顯的和牛津不同。看起來似乎是,由石頭堆疊起來的。

       經過商店區後,就到達了一個類似公園的地方。也許,他是真的具有公園的目的吧。

       裡面的樹木,綠的綠,紅的紅,再搭配後方的建築物,真的讓我有種想悠閒的坐在這裡乘著涼風的感覺。

       但是我想,那棟建築物才是這個公園的主角吧。事實上,他是溫德米爾這邊當地的圖書館。由於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進去參觀一下究竟英國當地的圖書館內部,但是只憑藉著想像,就可以得知若坐在裡邊,邊看著書,邊欣賞著窗外的風景,一定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呀。只不過,這一切只能流於想像了,而我,就只能看著他的石頭屋外表,徒呼可惜了。

       然而,圖書館綠地圍牆外的花朵,卻仍然開心地迎接著我這個外地來的遊客,似乎在訴說著一句句安慰的話語,期盼我能放下那一絲的遺憾,好好地體會一下其他的景色。

       而本來就只有一點點遺憾的我,當然很快就放下了,繼續以新鮮的心情,去好好品味溫德米爾這個地方。在這裡,不論是公眾建築物,還是私人民房,外表似乎都是用石頭堆疊起來的,這樣的景色,確實讓我感到非常的新鮮,心情自然是非常的愉悅的。

       就這樣,儘管建築物似乎如出一徹,都是具有用石頭堆疊的外表,但我還是一路欣賞到了我所預定的民宿。我想,我應該會保持著愉悅的心情,來完成位於湖區的這個週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