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還有人居住的城堡,以及其作為軍事要塞的過往,使得英國皇室所有的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仍具有一些防禦型的結構,以便於危急時刻,能夠加強防衛以期能保護英國的皇室成員。

       也因此,溫莎城堡的中心堆積了一座人造山丘,並在山丘上建有圓塔(The round tower),並以圓塔為間隔,將城堡分為上區(The Upper Ward)及下區(Lower Ward)。據聞,這座人造山丘具有近千年的歷史,在征服者威廉的那個年代,他就於這人造山丘上建造了木造城堡,也是這個地方首次的建造城堡。雖然這被稱為圓塔,但其實是不規則形狀的。想想也是,當年應該沒有所謂的機械化標準,再加上發生於這裡的軍事爭奪,以及事物總是會朝向不規則的方向發展的自然法則,這如果還能呈現標準的圓形的話,那除了人為的極度刻意龜毛外,就是有不可思議的超自然力量了。當然,身為一個普通的觀光客,自然沒有機會踏上圓塔去感受一下登高望遠的感覺,只能沿著稍稍遠離的步道,去仰視這座建築物了。

       只不過,縱使無法登上圓塔,但環繞著圓塔的步道相較於下區,於地勢上也較高,所以看著逐漸向下的下區建築物,稍微滿足我登高望遠的慾望。

       雖然下區就近在咫尺,但我並未邁開我的步伐往那裡移動,因為遊客離開溫莎城堡的唯一出口-亨利八世門,就是位於下區。因此,雖然我出外旅遊時常常在重複的路段繞圈圈,但完全沒有理由在已知的情況下,還作出這種消耗體力的事。所以,我就朝著另一個方向,往上區移動。上區,作為溫莎城堡地勢較高的區域,包括了一些皇家房間,或許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居住於此時,也在其中的一間房間中喝著下午茶也不一定。而順著步道要進入上區,則會再經過另一道城門,這讓我有種堡中堡的感覺。

       看著眼前的城堡閘口,以及其前面的步道,讓我的思緒來到了電影場景中的中古世紀,彷彿越過這道閘口,迎面而來的就是穿著中世紀服裝的騎士,也或許閘口下,就有著許多衛兵進行檢查的任務也不一定。

       但是,我並沒有再繼續的往前走到這個閘口,去檢驗一下是否會有中世紀的騎士或衛兵盤查身份,而是從旁邊的一個小門繞了出去,並沿著牆外的步道往上院的方向走去。

       有別於閘口前的步道所給予的壓迫及歷史感,牆外的這個步道,給予我的是一種說不上來的休閒感,彷彿這裡就是皇室成員放鬆心情的地方。但似乎不只是皇室成員要放鬆心情,上天也要放鬆心情。當我正準備要好好享受這休閒感時,一場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大家趕忙的尋找掩蔽物,因為大家似乎都預料到這場大雨不會很久,只要稍微躲個雨即可,而不須進行雨中漫步。而我,當然也不例外,看著城牆與建築物中的一道小門,就加緊我的腳步衝了進去,裡面是一道樓梯,幾乎每個階梯緊鄰牆壁的地方都站了人,我也看準一個階梯,就往那格階梯的牆邊一站,等待著這場暴雨的經過。至於其他的觀光客,則是沿著階梯的中間往前走,去找尋他棲息的地方。或許,大家對於這英國陰晴不定的天氣都習以為常,就只是安靜的等待這雨的停歇,剎那間,我感到了一種安定感,即使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開始有人往戶外空間移動,我也順著前面人的步伐,走到這樓梯間與戶外空間的鄰接點,外面的雨還未停止,只是降下來的不是一瞬間就會讓我濕透的大雨,而是久久才一滴的水珠,都分不清楚到底是從天空的雲朵中直接降下來的,還是經過建築物的反彈才落下來的。不管如何,又是個可以到處閒逛的天氣了。只不過,眼前圍著一股柵欄,也宣示著這裡並非我這種閒雜人等可以進去的。或許,裡面就是皇室成員於這溫莎城堡的生活區了。

        看著眼前的柵欄,以及心中生起的想法,讓我內心深處的狗仔浮上了水面。於是我拿起相機,就往裡面的禁區一陣猛拍,在連按了好幾下快門後,才讓那隻狗仔心滿意足的離開,留下的,就只有這空曠的景色了。

       於讓那隻心底的狗仔回去後,我就轉頭準備離開這禁區,再次回到那被大雨打斷的休閒感,繼續好好享受屬於我的放鬆心情。只不過,一瞥眼看見隔壁大叔的相機,我心中不免響起了一聲讚嘆。看著那裹著一層塑膠袋材質的相機,真不知道這大叔是早有準備,還是臨時將手中空閒的塑膠袋往他的相機套上去。總之,那台相機也有了小小的防水功能。

       看著那台相機,再看向我手中陽春無任何保護,又不想就這樣收進相機包內,而只能靠著我穿著外套的肥手臂遮擋降下的水珠的相機,我想,我還是早點離開,去追尋我內心世界的休閒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