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溫莎城堡的城牆邊,看著城堡外的景色,我心想,若是能再來壺茶以及一份司康的話,那該有多好。

       但是這一天,不僅僅沒有那茶點,更因為下雨的關係,連椅子都因為濕透而無法安然地坐在上面。但是,也或許是因為雨水將空氣中的髒東西去除的關係,整個景色顯得格外的清新。說不定,在溫莎城堡的某一個房間中,仍有一個優雅的紳士或女士,在其桌上擺放著下午茶,悠閒的享受著窗外的美景。也或許,他們已經看到習以為常而對這美麗的景色,完全的不感興趣。但那又如何,至少我感興趣就好了。

       就這樣,我邊看著那美麗的景色邊往前走,前方已排著一條人龍,而起點,就是瑪麗皇后的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y House)及國家外交大廳(The State Apartments)

       說實在話,在我進去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裡面展示的是什麼。只知道,長長的人龍中,絕大多數的人們都是要先進去玩偶屋,因為去完玩偶屋可以順路去參觀國家外交大廳,但若先去國家外交大廳,則無法回頭去玩偶屋。也因此,三不五時都會有工作人員來廣播說,若是沒有要進去玩偶屋的話,可以走旁邊空曠的通道直接去國家外交大廳,但似乎沒有人移動腳步從這人龍中離開。也就是說,似乎沒有人是專程來去國家外交大廳的。而當進去後,我才發現,這玩偶屋其實就是模型展示區,整個展區雖然不大,但不愧是皇后的收藏品,其精緻度可說是相當的有水準的。只不過,對於不專業的我來說,就只是湊個熱鬧罷了。

       而在步出國家外交大廳的出口後,正巧有衛兵從我眼前走過。

       心裡下意識的,馬上認為他們是要去進行衛兵交接,而非交接完要走回去休息。也因此,我決定尾隨他們。不知為何,雖然這邊的衛兵交接是有點平淡無奇,但我心中仍有一絲絲的渴望,想要觀賞那千篇一律的衛兵交接。走著走著,只見那衛兵們熟練並有秩序地依序開啓那柵欄中的入口,而觀光客們也自然的讓出了通道,彷彿一切都是已經設定好的一樣。

       在走進去禁區後,衛兵們就依序前往各個哨點換哨。

       而我,則是等到他們都已消失於我眼睛範圍中,才轉身離開。只不過,似乎仍有很多人仍依依不捨地待在這禁區的外面,或許是想等待換哨後的衛兵走出來吧。神奇的是,我只不過去玩偶屋及國家外交大廳晃了一圈,充其量再加了個欣賞美景的時間,前後應不到幾個小時,地面上就像是之前沒下雨過一般,一點痕跡都沒有。難怪,在我剛到英國時講到這邊陰晴不定的天氣時,語言學校的老師說了句,歡迎來到英國。這時的我,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這就是英國。

       穿過那個像是城堡門口的上區閘口後,我就沿著城牆靠內側的步道,準備往下區移動。只不過,剛離開閘口時,就看到前面的人停下他們的腳步,且眼睛斜斜地往上看,更有人使用其手指,跟旁邊的人講說:「你看」。

       群眾的影響力是很大的,看著他們的動作,我也不自主地停下腳步,轉過身並抬起頭的往上看,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啊。想再轉頭詢問人(絕對不是想偷聽他們的解說),那群人卻已經只剩下小小的背影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看什麼,是看這裝修有現代框架的城堡,還是那平台上閃過一個皇室成員。我想,就讓答案留在溫莎城堡這裡吧。

       但是,當我的眼神稍微往旁邊飄去,我想,那答案應該是那門上的雕塑物吧。話說,英國這邊似乎有一些建築物,特別喜歡在其上面放置有雕塑物,這些雕塑物有些還會讓你會心一笑。我還記得,在牛津的某學院的建築物上,曾經看過不知道是猴子還是怪物的雕塑物,戴著墨鏡的,喝茶的,還是偷笑的,其實若有觀察到的話,這些雕塑物是非常有趣的。

       只不過,當時的我,並未駐足於此,非常仔細地研究他們的表情,而是對其他的景色感興趣,這包括城牆內的,應該屬於溫莎城堡範圍的建築物及庭院所構成的景色。

       當然,也包括以單純的建築物為大主體的景色。

       甚至,更包括了城牆外側,那明顯位於城堡外圍,或許已不屬於溫莎城堡管轄範圍內的建築群,都比那有趣的雕塑物更吸引著我的目光。也許,我是屬於巨觀的觀光客,而非微觀的旅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