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走於布里斯托的街道上,儘管我已經確定目標的景點,並持續的往其方向前進,但有時仍然會被路旁的風景所吸引,特別是在其中一個轉角處,所屹立的那棟顯眼的建築物。我想,每個經過的人,應該都會抬頭看一下他吧,除非是已經經過到麻木的學生們,才有可能不會做出抬頭的動作。

     建造於公元18381842年的維多利亞間(Victoria Rooms),是一棟希臘復興式的建築物,他的門面是由八根裝飾性極強的科林斯柱(Corinthian Order)及經典的浮雕所組成,讓人一看會誤以為來到了希臘的神廟。不過,在英國待了一段時間後,其實對於這種建築風格的建築物,第一印象其實是博物館。而這裡,現在是布里斯托大學音樂學院的所在地,或許在特定時間到訪的話,會聽到裡面傳來的陣陣音樂聲,一陣又一陣傳來的優美音樂聲,讓人可以悠閒的坐在前面的階梯上,就像來到音樂天堂一樣。不過,坐在階梯上,會面對著繁忙的道路,車來車往的情況下,恐怕必須具有相當良好的濾波器才有辦法只聽到優美的音樂聲吧。而距離薇多利亞間不遠的地方,則是另一處藝術殿堂-皇家西英格蘭藝術學院(Royal West of England Academy of Art)

     公元1844年建立的皇家西英格蘭藝術學院,是布里斯托地區最古老的藝術畫廊,站在他的前方,看著鄰近的維多利亞間,突然有種來到藝術氣息相當濃厚地方的感覺。閉上眼睛,彷彿可以感受到藝術一直環繞在我的四周,並試圖與我產生共鳴,這種感覺,讓我差點忘記我身在繁忙的街道上,一輛輛的車子在我前面經過,就不曉得他們的車內是否也是如此的充滿藝術。

     離開了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區後,我持續的往前走,但是前方錯綜復雜的馬路,也逼使得我停下腳步,仔細地查看地圖,確認布里斯托那顯著的地標-克利夫頓吊橋(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的方向。不過沿途卻一直都沒有看到克利夫頓吊橋的蹤跡,也讓我的心一直浮現出疑問,我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嗎,應該要很顯著的地標,怎麼完全沒看到呢。就這樣,我一路的走走停停,三不五時地就拿出手機來查看地圖,以確保我是往正確的方向前進。不知走了多久,總覺得已經走了一段很長的道路,長到讓我不知生起多少次放棄的念頭,但還是被想看到這座吊橋的慾望所打敗,而繼續的往前走。從車水馬龍的地方,走到幾乎沒什麼人的街道,終於看到了前往克利夫頓吊橋的標示,此時,我內心裡那放棄的念頭終於完全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興奮的心情。這樣的心情,在一個轉角處達到了巔峰,克利夫頓吊橋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停下腳步,一方面是讓我那操勞的雙腳休息,一方面看著我早已忘記上面寫了什麼的說明牌,此時我的心情仍是相當的興奮。在稍微平靜下心情後,我再次的抬頭看向前方的克利夫頓吊橋,試圖捕捉他完整的面貌,只可惜另外一邊的塔架正在施工中,而被白布一層層的包覆住。我收拾一下有點失望的心情,準備更近距離的接觸這座吊橋時,突然聽到一陣從遠到近的歡呼聲,轉頭一看,只見兩個背著大背包的背包客,彷彿沒有背重物一樣,一路衝了過來,看著他們的身影從非常渺小,逐漸的變大,而來到我的身旁,重複著我剛才的舉動,那一瞬間,我彷彿找到了同好。我會心的笑了一下,就把這個地方讓給他們,而繼續的往前走。走沒幾步路後,我試圖的開始尋找網路上那流傳的最佳欣賞地點-一間酒吧的樓頂陽台,但在走到他的門口後,忘記是什麼原因了,我並沒有踏上那間酒吧裡,或許是因為施工的塔架吧。也或許是因為他的門口地點讓我沒有辦法和樓頂陽台相互作連接,等走到看到陽台時,就已經不想往回走了,總之我放棄悠閒的坐在陽台上,看著布里斯托的地標-克利夫頓吊橋,而繼續的往前走。

     全長214公尺的克利夫頓吊橋(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於公元1864年正式啟用,是一座橫跨於雅芳河(River Avon)及雅芳河所形成的雅芳峽谷(Avon Gorge)上方的吊橋。在這裡說的題外話,其實在距離布里斯托不遠的威爾斯地區(Wales)所通行的威爾斯語,「雅芳(Avon)」代表的意思其實就是「河流」,也就是說,雅芳河若完全照意譯來翻譯的話,就會變成「河河」,這其實相當的有趣。

     而站在克利夫頓吊橋上,向下望下去,我才發覺到這雅芳峽谷是相當的高,事實上,吊橋距離下方的雅芳河水面,大約有著101公尺的高度,這也難怪這裡會成為第一次高空彈跳(Bungee Jump)的地點了。說起高空彈跳,一定會引起許多喜歡極限冒險的人的共鳴,對於他們來說,高空彈跳應該是必做的事情之一,而他的起源地,其實就是位於布里斯托的克利夫頓吊橋。於公元1979年的41日,也就是那一年的愚人節當天,來自牛津大學危險運動俱樂部的兩個學生,來到了布里斯托這裡,將繩子的一端繫於身體上,另一端則繫於克利夫頓吊橋上,並往雅芳河跳了下去,以進行他們心中的冒險運動。這樣的危險舉動,也使得他們隨即被有關當局逮捕,不過卻也開始引起熱潮。不久之後,世界各地都有人開始進行高空彈跳,這項極限活動也因為電視媒體的傳播,而開始廣為人知。

     站在橋上,雖然可以理解那些冒險者的心態,但我還是不敢輕易地嘗試高空彈跳,也就無法體會那兩個學生的心境,或許他們只是想為他們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也或許只是因為年輕的衝動吧。看著下方來來往往的車輛,突然出現一個瞬間,我彷彿來到了公元1979年的愚人節當天,成為了第一次高空彈跳的目擊者之一,我想,我應該是眼花了吧。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