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阿尼克城堡內的綠色草地上,看著中間黃色的度假別墅,是還蠻賞心悅目的。但是,我在想,一片綠茵茵的土地上,赫然的站立著一棟黃色建築物,這在戰事頻繁的年代,不就是告訴著敵人,我在這裡,快來打我嗎。

       只不過,這一切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因為在以防禦為目的而興建起來的這座城堡,怎麼可能這樣大喇喇的告訴著敵人呢,也或許,敵人會因此而認為這樣是有陷阱的,畢竟正所謂兵不厭詐呀。然而,這裡也的確作有相當充足的準備,今日這綠油油的大片草地上,在當時恐怕就是聚集兵馬的地方,可以想像的是,在好幾百年前,一片黑壓壓的士兵們就齊聚於此,氣氛緊張地等待著敵人的來襲,再予以痛擊。而在今日的有些時候,這片草地上也會豎立著幾座帳篷,讓遊客們可以稍微體會一下當時的緊張氣氛,而外邊的城牆上,也雕塑有幾座雕像,搭配著大片的綠地,也彷彿要塑造一下幾百年前的情況。

       只不過,來到這裡的民眾對於那段有點沈重,有點陰暗的歷史應該是沒有多大的興趣的,畢竟都已經是好幾百年前的事了,以如今的軍事發展,敵人幾乎都是從天而降,那道因應冷兵器而建造出來的厚重城牆,在現今這個時代恐怕能發揮的功效就大幅度地降低了。但在城牆內的大片綠地,以及中間貴族的度假別墅,或許就成為影像創作者的最愛了,哈利波特電影的熱潮,也使得這座城堡變成了魔法世界的堡壘。背靠著圍牆站立著,除了看到很多手上拿著一根掃軸跳著跳著的遊客外,我彷彿也看到魔法世界的人物,漂浮旋轉於城堡外,剎那間,嚴肅的城堡成為了卡通世界中,那充滿奇幻與歡樂的地點。

       或許是深怕太過靠近,會有調皮的魔法世界角色突然出現,而突然的捉弄我,因而使得我大出洋相,也或許是想要遠觀這個魔法世界,而因此的沿著圍牆邊的步道行走。我絕對不會完全的沒有想像力的認為,走的太近會被興奮過頭的遊客手上的掃帚打到,因而離得遠遠的。

       走著走著,突然間,眼前出現了一個缺口,左手邊那高大的城牆,瞬時變成了低矮的圍牆,並開始向下延伸,這也使得這一大片的草地,就像是水流到懸崖邊,準備一瀉而下的那種感覺,自我的心理油然而生。又好像,那些騎著掃帚跳來跳去的遊客們,只要順著這個方向奔跑著,再微微的一跳,胯下的掃帚就會變成光輪兩千,而眼前就會突然飛過一顆小金球,只要伸手一抓,就會跌落到懸崖下,就像是順著瀑布往下衝的感覺。

       此時,後方的一陣歡樂笑聲打擾了我的想像世界,不用轉頭就知道,又是一群年輕人在假裝自己就是霍格華滋的學生,騎著掃帚並試圖起飛。而轉頭一看,卻看到了兩個小朋友先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那群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滑稽舉動,之後就馬上地跑去纏著一男一女的兩個大人,看起來應該也是希望能就讀霍格華滋的未來哈利波特吧。

       看著這樣的畫面,我不禁的會心一笑,果然不論是東方或西方,每個小朋友的心裡,總是會藏著一顆魔幻種子,只是愈成長,愈會容易被猛烈的生命之火燒焦,而剩下的一點點餘燼,就只能依靠著小說或電影的呈現,而來證明自己曾經的存在。但恐怕並非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的,一旁一位推著嬰兒車的男士,彷彿是害怕小朋友心中那顆翠綠的魔幻種子被這個氣氛催芽,而頭也不回的推著嬰兒車離開了。雖然事實上存在著另一個可能性,那位男士只是害怕睡著的小朋友被吵醒而已,但想像總是比現實還要美好的。

       再把眼睛從那個魔幻世界中抽離,看向那矮牆所存在的世界。只見到一排小型的大炮沿著矮橋設置著,後面在豎立著幾門較大型的大炮,可以想像得到,在那個不知何時會有敵人攻擊的年代,這些大炮的操作者小心翼翼地看著那條河流對面的動態,一有風吹草動,恐怕就會此起彼落的響起了陣陣的炮聲。但是如今,這裡卻是成為了遊客們最佳的休息地,以及眺望大片草地的地方,若非有這些大炮的存在,恐怕也難以想像這裡曾經發生過的戰慄之氣。

       曾經存在的歷史,相較於人們所想像出來的魔幻世界,簡直是太過於沈重了,縱使如今只剩下一片綠地和假大炮,也絲毫沒有消除曾經的緊張恐怖氣氛。我想,還是讓這座阿尼克城堡留在魔法世界,留給霍格華滋的學生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