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寬廣的湖面,搭配藍天白雲,以及因草木生長而形成的綠色山脈,頓時也讓我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靜靜的坐在湖水邊,眼睛欣賞著這樣的美景,心裡卻是全然地放空,只想享受這個平衡狀態下的平靜。

       儘管水面上有著因船隻行走,或因流水流動而產生的波紋,但卻絲毫沒有影響到這平靜的感覺。但隨著時間的前進,昨夜狂歡的年輕人也是時候再次去冒險,去享受他們的假期,伴隨而來的,卻是吵雜的歡笑聲,一瞬間,就打破了大自然所帶給我的平靜。我心裡是這樣想,但轉頭一看,卻看到有老有幼的一群人,興高采烈地往停泊的帆船走去,看起來就像是,一家人趁著這個假期一同悠遊地敞徉於這美麗風景下,度過一個愉快的時光。

       而在那充滿歡笑聲的帆船邊,停泊著另一艘帆船,對比起來,就顯得格外的安靜。或許,他也在休養著,等待下一次的航行。

       且相對於那一家老小共同出遊的帆船,這艘孤單的帆船就顯得較為地嬌小,看起來比較適合獨自的冒險。而在那艘帆船所在處的岸邊,有著一套睡袋,裡面睡著一個年輕人,看來是前夜的冒險太晚及太累,連走回度假屋或飯店的力氣都沒有,就乾脆在岸邊草草的包著睡袋度過一夜,以待另一天的再次冒險。至於為何不乾脆睡在船上,我想應該是怕睡一睡,就不小心翻滾下水吧。也因此,在同一個空間中,就存在著三種不同行為的人,歡樂出遊的一家人、前夜冒險到太晚的年輕人以及尋求平靜的我,而共通點就在於,我們都在享受著這溫德米爾湖所帶給我們的感覺。

       此時,一陣石油味飄了過來,看來那家人已準備就緒,而開心的出遊了。但這股石油味,卻完全地干擾了我所享受的平靜,心裡頓時也起了漣漪。而就在幾近同一個時間,遠處傳來另一陣的歡笑聲,且愈來愈近。只見一群年輕人提著一包包的食物,走向那個裹著睡袋在岸邊休息的人,正當他們談論著要如何將他叫起床時,那個人就已經因為感受到這群朋友的氣息,而起床並將他的早餐拿過去。此時的那個地方,也升起一股歡樂的氣氛,我想,他們接下來應該會利用這個地方來進行他們的冒險吧。為了避免他們過於熱情而使得我無法脫身,我還是先行離開吧。

       沿著湖岸邊的樹林步道中行走,插肩而過的,卻是帶著幾隻大狗在慢跑的人們,頓時間,也讓這個原本寧靜的地方,慢慢地充滿了人氣。而我,就看著大狗們脫離原本慢跑中的步道,往湖水跑過去,且在主人將他們招喚回來時,依依不捨的離開湖水。此時我心中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到底是怎麼樣的環境,可以吸引著那群大狗。順著一條人走出來的通道,我下到那個地方,只見一片小石頭共同形成一片湖灘,而上面的幾塊大石頭,就像是要平衡這個由小石頭主宰的情況似的,形成一股平衡的美感。

       踏在這些小石頭上,我的心裡,頓時和那群大狗的心裡有了連結,彷彿聽到他們在吶喊著,我想停在這個地方玩水,不想路過這個天堂而不停留。無奈,主人卻有著另外的考量,就像我一樣,縱使心中再怎麼想停在這個地方,享受另一波的平靜,但手上的手錶卻時時刻刻的提醒著我,再這樣下去,時間是很寶貴的,若不早點離開,可能會陷入趕車的窘境中。於是,我只有放下心中的這個慾望,去滿足現實所帶給我的條件了。但是儘管如此,看著這樣的美景,其實也該足夠了,該是時候往車站的方向前進了。縱使心中有千百萬個依依不捨,還是得狠下心轉頭離開,但在離開前,突然聽到我的小夥伴也在吶喊著,希望和這片美景有個可以讓人回憶的連結,也因此,那幾塊大石頭,頓時間就變成了最佳的伸展台了。

       收起我的小夥伴,再一次的翻越過那片小山丘後,回到了過來時路過的那片停車場,轉過頭想跟溫德米爾湖說聲再見,卻已不見他的蹤跡了。

       此時的我想起了前一刻鐘,對於溫德米爾湖的最後印象。遠方經過的遊船,彷彿是在跟我道別一樣,響起了一絲絲的鳴笛聲。我想,這樣應該就已經足夠了,足夠讓我心滿意足的離開這美麗的山水景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