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區的小旅行即將邁入最後一天,考量到回程的交通,我想,我還是在溫德米爾這裡選擇一個可眺望湖景的地方,悠閒地看看風景喝喝茶,不要走得太遠。

       因應這樣的前提,在手機地圖迅速瀏覽過後,發現Queen Adelaide's Hill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也因此,在和民宿主人揮手說再見後,我就背起我的背包往Queen Adelaide's Hill前進了。沿途上,經過了許多的度假豪宅,裡面的主人有些已經起床收拾著他們的行李,而有些,則應該還在屋內休息或吃著早餐,在外面的,只有幾輛名車而已。我想,我還是不要在這裡停留太久,以避免被當作可疑份子而遭受無妄之災。就這樣,持續的往前走,直到看到眼前有一座覆滿草的小山丘。我確認一下地圖,這裡應該就是我的目的地了,在穿過一片不算大的停車場,以及打開閘門進入草原山丘後,很幸運的,有著一條人行通道蜿蜒的往山丘的頂部蔓延,我應該可以順利的抵達頂部,並悠閒的看著風景吧。或許,還可以躺在草地上,學習英國人的悠閒。

       但是,當我到達山丘的頂部時,我知道,這一切的想像應該是不會變成事實的。因為,前方有著大批綿羊或蹲或站的,佔據了這個地方。甚至,有綿羊帶著愉快的笑容,彷彿待在這裡讓他們的心情變得相當的美麗,相當的無憂無慮。看著他的笑容,不知為何,我的心情也開始愉悅起來,心裡的緊張感也一點一滴的消散。雖然,我還是不敢躺在草地上,還是害怕他的父母會為了保護他,而對我進行攻擊的行為。

       而眼前的美麗景色,我想,綿羊們還是非常的聰明的,知道這裡可以讓心情愉悅起來。說實話,我很想跟他們一樣,靜靜地待在這個地方一段時間,但又不想一直站著,想讓我的雙腳休息休息。於是,我開始左顧右盼的,尋找著適合我坐下來欣賞這美景的地方。幸運地,在不遠處有設置幾個長條椅,我想那裡應該可以讓我坐下來吧。但是,走沒幾步路,就發現有問題存在了,人行通道就到我腳下的這個地方嘎然停止,眼前,就是一片綠地,而椅子,就設在綠地的中間。看著椅子前方不到一公尺處,有著幾隻壯碩的綿羊,我心裡想,該不會那椅子不是給人坐的,而是給綿羊們使用的。有著前一天和綿羊們對峙的經歷,我開始掙扎著要不要繼續往前走到椅子處,還是就此掉頭離開。最後,我還是決定往前走,若綿羊們露出害怕的舉動時,我再轉頭離開。而不知為何,可能是他們比較習慣有人的存在吧,我一步步的靠近椅子,代表著我一步步的靠近他們,他們卻對我視若無睹,仍然一動也不動地進行著他們原本在做的事。於是,我可以悠閒的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這美麗的景色。

       至於綿羊們,也和我一樣,靜靜地坐著,彷彿也一樣在欣賞著這邊的美景。時間,彷彿就像靜止一般,大家都沈浸於這山水間,而不想進行其他的舉動。

       但總是會有一些事,而打擾著這個寧靜。看著這群綿羊,我的心裡突然有股想將他們拍攝下來的衝動。於是,我拿起我的相機,想安安靜靜地將這場景拍攝下來,但快門的聲音似乎打破了這個寧靜,有一隻綿羊看著我,彷彿是在責怪我怎麼可以打擾他們所享受的這個氛圍。

       帶著一絲絲的歉意,我趕緊的把頭從那個方向撇開,以避免罪惡感繼續加深。但當我將我的視線再次轉到湖的方向時,突然有一隻綿羊站起身來,並往草地的邊界走去,我想,難道他也嫌我打擾他的寧靜嗎。然而,我似乎沒有我所想的這麼有存在感,那隻綿羊,就停在邊界上,並直挺挺地看著湖,不知是在宣示他是這群綿羊的頭頭,而吶喊著「我是世界之王(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還是只是單純地懷念著他的親朋好友,亦或是,有近視眼而想離湖靠近一點,以更能欣賞這美景。

       我想,我應該是永遠都不清楚吧。由於這份寧靜已被我自己打破,我站起身來,想要尋找下一個寧靜。畢竟,這裡的綿羊在不知不覺間,紛紛的站起身開始尋找適合的地點吃飯拉屎了,就彷彿當寧靜被打破時,才會感覺到身體的機能需求。而我這個寧靜破壞者,自然也該識趣的離開這個綿羊淨土了。

       而從山丘上下去的途中,我發現到有一條叉路,且這條叉路,似乎可以直接通到湖邊。看了一眼手錶,我想,應該還有時間走去湖邊,或許可以比較一下這裡的湖水,和紐比橋(Newby Bridge)那裡有何不同。於是,我改變了我的預想道路,走往另一個方向,再一路的下坡,且繞過幾棵樹木後,到達了另一個地方。而這個地方和我預想的一樣,就位於湖水邊。

       我環視了週遭一圈,發現並沒有什麼人。在還不知道這裡是否為私人區域時,我趕緊趁著四下無人時,走到湖邊蹲下來觸摸一下湖水。遺憾的是,這裡的湖水觸感並不佳,至少比前一天的紐比橋一帶的水還要糟糕。而當站起身來時,發現眼前有一艘遊船經過,我想,這也難怪,畢竟這裡應該是相當的靠近航道。

       抬頭再看向那艘遊船,並環視著我四周,我想,儘管水質不好,但這裡應該又是一個可以悠閒地坐下來看風景的地方吧。就讓我把剩餘的時間,就花在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