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乘坐了來回的遊船,航行於溫德米爾湖上,但總覺得還心猶未盡,真想坐下來靜靜的看著這美麗的山水景色。若能再配有茶點,那就更讚了。但即便沒有茶點,單純的欣賞這不像是真的風景,也是一大享受。

       只不過,這裡有著這樣想法的人太多了,還有許多的一家老小一起來這湖邊,享受週末的下午時分。若大家都是安靜地坐著的話,也許整個氣氛會是相當協和的。但是,事情總不會十全十美,小朋友來到這種場所,要他靜下來恐怕也是相當不容易,且違反天性的。再加上有人就會有食物,而天鵝鴨子們自然就會聞香而來,而與小朋友形成一陣又一陣的互動,整個氛圍也變得相當的熱鬧。但是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並不適應這種熱鬧的氣氛,所以坐沒多久,就開始計畫著下一步了。

       在溫德米爾湖,除了我所乘坐的觀光遊船,以及一路上看到的各式各樣私人船隻以外,其實還有一種更經濟的方式,可以暢遊於這美麗的湖水上,那就是用以載送人車越過湖面,到達對岸的公共船。只不過,公共船的碼頭離觀光船的碼頭有點距離,且看起來和我預計返回民宿的方向是反方向,所以幾經考量後,我還是放棄再去體驗一下乘船遊湖的想法。在拿出手機仔細研究一下地圖後發現,好像有其他的步道可以返回民宿所在的溫德米爾地區,且上面疑似有可以登高望遠的地方。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我想,我應該可以在天黑前及筋疲力盡之前,返回民宿休息吧。所以我開始邊看著手機上的地圖,邊穿過位於山坡上的住宅區,而一路往上爬。隨然,一開始的住宅區以及腳踏著的並非人行道而是車道,且路上完全沒有人的情況,讓我對於地圖上的人行步道有點半信半疑,但我還是持續的前進,心想著,若真的沒路的話,再往回走吧。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走到人行道與車道的交界處,而不遠處的上方,設置著幾張椅子,正好可以讓我的雙腳稍微休息一下。我坐在椅子上,一邊喝著水,一邊看著眼前的景色,時間就好像靜止了一般。

       看著這美麗的眼前景色,雖然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的旅行,還是想找個人一起分享,於是我想起了我的小龍貓旅伴,他應該也要和這美麗景色一起留影留念的。但是,不管我怎麼地擺放,還是沒辦法同時拍入他和湖景。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突然看到在更往上的地方,有著一道石牆,我想,那就試試吧。

       雖然效果不怎麼令人滿意,但還是算差強人意吧,將小夥伴收入包包裡後,我就繼續的往上走。隨著高度逐漸地上升,看到的景色就不相同了。

       遼闊的湖面,就好像是一條彩帶一樣,飛舞在綠色的草地上,讓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既然說不上來,就轉頭看一下另一邊的景色吧,樹木們佇立於黃澄澄的土地上,看起來就像是非常努力地生存著,希望憑藉著一己之力,在這天地間闖出自己的一番名堂。看來他離成功不遠了,因為翠綠的樹葉,的確在這黃色土地及藍色天空中,表現出了自己的特色。

       在對這群樹木表示我的敬意之後,我就又邁步往前走了。順著既定的步道往前走,兩邊還是有著大片的青青草原,而在草原上面,也還是有著一群綿羊在上面進行著他們自己的事,但有了之前的對峙事件後,我還是靜悄悄的通過就好,不要引起另一波的騷動,以避免我自己成為湖區綿羊們的公敵。在自認為很小聲地走著的時候,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綠色隧道,彷彿穿過去之後,就會是另一個時空背景,還是有著其他的動物在等著我。

       我想,這應該是電視裡的情節,不會出現在現實中的,我大可放心地走過去。但在走過這綠色隧道後,眼前的景色卻讓我不禁地想確認一下時間,想知道我是否還在我應該在的時空中,而沒有誤闖其他的時空環境。儘管,眼前就只是一大片的草原而已,但我的心裡卻浮現出了電腦螢幕的畫面,彷彿我就走入畫面中,進入螢幕內的世界。

       幸好,我還在我應該在的時空中,並沒有因為一條綠色隧道,而發生時空錯亂或時空扭曲的現象,那也不是一條時空隧道。但為了證明這不是螢幕中的世界,我想,還是請出我的小夥伴替我證明吧,儘管,他也有可能和我一起穿越時空,來到異次元的世界。畢竟,他原本就是屬於異次元世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