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景色,總是可以吸引人一看再看,或者應該說,看久了也不會覺得厭倦。對於我來說,湖區就是有這樣的吸引力。

       我想,對於很多人來說,應該都有和我一樣的感受吧。也因此,湖區這個地方,就成為了很多人心目中相當傑出的度假勝地。

       在這裡,除了和我一樣,乘坐於遊船上,看著兩邊往後移動的景色以及前方壯麗的山水外,也可以坐在岸邊的草地或泥土地上,看著過往的船隻,也許,還有機會和船上的人們打聲招呼。亦或者,就住在岸邊的別墅中,細細的品味湖區這邊給人的美妙感覺。也許,在夜晚時,可以一邊聽著大自然的美妙音聲,一邊品嚐著美食,忘卻工作或生活上的煩惱,讓自己的心情完全地放輕鬆。但其實,也無需等到夜晚降臨時,就可體驗這種感覺了。靜靜地待在草地上,讓身體完全地放鬆,在沒有其他外力的干擾下,身體的感覺可以傳送到心靈,讓心靈體會到沒有雜訊的感覺。此時,就應該可以聽到大自然的聲音了。而我想,這種追求心靈上的寧靜,應該是很多人都想要的,不然的話,湖區這裡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度假別墅了。更甚者,還可在別墅前的草地上,放置一些椅子,讓大家共同去體會這種感覺。雖然,我覺得直接躺在草地上會比較有感覺。

       而隨著遊船逐漸地前進,我愈來愈注意到位於岸邊的別墅們。這些度假別墅,可能因應主人的喜好,而有不同的呈現效果。例如若主人喜歡古典風,可能會將別墅的外觀設計為古堡造形,或許還可以想像自己為古代之貴族。

       亦或者,若主人不喜歡過於張揚,也可以建造一座專屬於自己的湖區經典度假別墅,不論是在別墅內,或是在草地上,都可以輕輕鬆鬆地看著溫德米爾湖的美景。不然的話,也可以將別墅乾脆建在湖邊,二樓設置為可供住宿或聚餐的場所,而一樓則設置為停船場,以滿足主人隨時隨地,說走就走的航行於湖區上的性格,夜晚時,就在二樓的空間聚一聚,或者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世界。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是很多人都非常嚮往的。

       當然,偌大的溫德米爾湖,可並非專屬於那些想要在岸邊擁有別墅,想要享受寧靜生活的人們,他同時,也提供一些人駕著風帆或郵輪遨遊的空間。當我乘坐的這艘遊船,逐漸地靠近鮑內斯時,湖岸邊的一個處所,可能是大型的停船場,停著大大小小的船隻,這也告訴著大家,這裡和剛才路過的別墅區不一樣,這裡的水面比較熱鬧。很神奇,遊船才轉個彎,同一側的湖岸邊,竟然就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一邊是寧靜,另一邊卻是幾近相反的熱鬧呀。

       只是,看著這麼多的船隻,我卻覺得他們停泊得有點亂,就好像是隨意亂停的。但看著水面上的停靠點,他們應該是照著規劃停的。不管如何,我將視線轉向壯麗的湖水,但看著這有著星星點點船隻的水面,我的心中卻突然升起了一股疑惑,這些船隻難道是輪班出來航行嗎,若一起出來的話,那這片水域上不就會塞滿了船,那樣的話,可能會破壞美麗的悠閒吧。幸運的是,這樣的情況,在我造訪的那個時刻並未發生,讓我的好心情沒有受到破壞。我看到的,就是輕鬆愜意的山水,伴隨著點綴用的船隻,所共同形成的美麗景色。

       漸漸地,我所乘坐的這艘遊船開始減速,我也再次地看向岸邊,發現場景又有點不同了。稍嫌雜亂的停船場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停得稍微整齊的遊艇。但是,遊艇後方的房子卻是有點密集,這也告訴著我,該作些調整轉變,不要以鄉村別墅的觀點,來看待鮑內斯這個市鎮。

       這樣的轉變,其實也蠻符合我們的日常生活的,想想,外面的環境雖說也是可以改變的,但憑著一己之力,卻是極為困難的。而我們要作的,或許是改變我們面對不同事物時的想法及觀點,而非死守著相同的想法,妄圖外面的世界繞著我們旋轉。不過,說的比做的容易,既然遊船即將靠岸了,那就該整理整理準備下船了,不論是攜帶的事物,還是內心裡的小世界。

       而在碼頭上,則有著其他的遊客,等待著他們的船班,前往他們的目的地。對於我這種已抵達的遊客來說,於心境上,自然會和他們不同。相同的是,我們都是欣賞著這美麗的溫德米爾湖。再轉頭看著乘載著我們,讓我們可以安全地在上面作夢的這艘船,心裡鼓起了一股感謝的聲音。或許,在未來的哪一天,我們會在重逢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