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位於市中心起點的城市公園(College Green)的一側邊,一邊是政治中心的市政廳(City Hall, Bristol),雖然建築年代不到百年,但卻好像設置已久一樣,和周圍的景色融合於一起。

      這棟市政廳基本上呈現一個圓弧形,有點像是在巴斯(Bath)所看到過的新月樓,只不過在布里斯托的這棟市政廳,前面卻有一個順著弧形的水池,再搭配著倒影,我想,如果這棟市政廳漆成彩虹的顏色,那這就是虹和霓的組合了,這應該也可以作為另類的科普教學。另外有趣的是,雖然入口大廳是位於中心,但卻必須要從兩邊出入,不然的話,就必須涉水池而過,就不曉得是否曾經有過政治人物沒有注意,而直接地走進水池中了。

      而在城市公園的另一側邊,則是有著幾百年歷史的宗教中心,布里斯托座堂(Bristol Cathedral)。創建於公元1140年的布里斯托座堂,於公元1542年升格為主教座堂,也就是英國聖公會布里斯托教區的最高機關。可想而知,在宗教力量相當強大的中世紀時期,這裡應該就是布里斯托的政教中心,來來往往的,應該都是這個地區的重要人物。當然,身為一座古老的建築物,一定會經過一些修建與增建,也因此成為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座布里斯托座堂。

      而在布里斯托座堂的西側面,也就是他和市政廳所夾的角落上,存在著另一棟的黃色建築物,我心想,這應該是座堂的附屬建築物吧,畢竟兩者看起來就是相當的具有關聯性。但是,我這個推測是完全錯誤的,那棟建築物是晚到公元1906年才設計建造的布里斯托中央圖書館(Bristol Central Library)。也就是說,不論是建造的年代,還是使用用途,這兩者之間似乎沒有任何的關聯性,這真的只能說是我的誤判啊。

      但不管如何,誤判什麼的,其實只是增加旅行的樂趣罷了,對於旅行本身,應該不太具有負面性,而有的時候,外表也是會騙人的。這座圖書館看過去為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但其實由於地形的關係,若從後面看過來,則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物。這讓我想起台灣的中正大學,還記得第一次到他的活動中心時,心裡就有入口怎麼會是在三樓的疑問,但由於地形的關係,使得前面的入口和後面的入口具有一定的高度差,進而使得從不同角度看建築物,會有不同樓層高度的錯覺,果然人總是會想出辦法來解決地形的問題的。

      離開了這個角落之後,我想也應該要踏上布里斯托的繁華地帶了,於是沿著草地的外圍,我走到了這座城市公園的另一側邊,畢竟這裡應該比較接近布里斯托的商業大街。就在此時,我轉頭看向布里斯托座堂,就像是要出門前,跟他再打聲招呼一樣。

      在作完這個動作之後,我就轉身往前走了,一路上,我就走在人行道上,且可以感覺得到路的坡度也是一路向上。但詭異的是,旁邊本來應該要是車水馬龍的馬路上,竟然呈現空蕩蕩的一片,若非有行人走在兩旁的街道上,我可能會誤以為這裡已經成為一座空城了。就在我心中充滿著非常大的疑惑,並走到另一條因為道路封閉而可以走在柏油路上的坡道時,剛才的那條道路的遠方,出現了幾輛腳踏車,並來到我的面前過彎。原來,我到訪的這一天,應該是在舉辦城市自行車賽吧。不過,我的內心卻對他們有股崇拜,畢竟這裡具有一定的坡度,騎車不見得會比走路還要輕鬆呀。

      離開了自行車賽場後,我繼續沿著路往上爬,但周邊的景色卻沒有愈來愈熱鬧的趨勢,我拿出了手機,並查看上面的地圖,原來我走錯方向了。我轉頭看向我剛才爬上來的起點,再看一眼手機地圖,發現在繼續的往上走,就有一個疑似可以登高望遠的高地。我看一下時間,決定更改我的目標,先前往那個高地,去體會一下俯視整座城市的感覺。但那也意味著,我必須走在一些小街道上,且是一路的上坡。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Brandon Hill公園的入口,抬頭一看,卻還有一段上坡路段才能到達觀景平台,但既然都走到這裡了,當然沒有理由就此打道回府呀。於是,在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我繼續的往上爬到了所謂的觀景平台,而在平台上向下俯視,有股心曠神怡的感覺從內心深處湧現上來,讓我突然有找個好地點坐下來靜靜的看這風景的衝動。

      我環視了四周,這才發現,在這個平台的邊緣,圍繞了幾張向外的椅子,似乎就是為了讓人坐下來欣賞這個城市的風景。而就在我還沈溺於這些風景時,身旁早已有人不知在這停留多久了。

      我再次的東張西望,終於找到一個空閒的椅子,看著這群悠閒的坐在椅子上的人們,我想,終於輪到我來體會這放空的感覺了,就讓我安安靜靜的看著這美里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