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了Radcliffe Camera一圈後,總感覺意猶未盡,好像無法拍到他的全貌。也因此,在跟老師討論後,決定依據老師的意見,登上鄰近的大學教堂的塔樓,希望能以不同的角度,拍出Radcliffe Camera的全貌。

       以結果來看,雖然還是無法達到我心中的理想,但可以從較高的地方來看這棟牛津的地標,以及他和周遭景色的搭配,也是相當的值得的。

       但我還記得,當我背起相機從大學教堂位於高階的入口進去時,並非一眼就可以看見登上塔樓的地方。若不是已經知道可以登上塔樓的話,我恐怕就會以極為恭敬的心,離開這座教堂了。只不過,這座教堂登上塔樓的地方,雖然不若德國羅騰堡塔樓的入口係位於隔壁棟建築物的一個不起眼的小門內,但我還是繞了大半圈的教堂,才在一個幽暗的小角落發現他的售票處。買完票並經指示後,我才恍然大悟地從售票處櫃檯的後方,一個算狹小的樓梯口進去。到達塔樓上的觀景層後,我開始從那可觀看景色的外圍道上,尋找可以拍攝到Radcliffe Camera全景的位置,並在那些位置及其鄰近的地方,嘗試地拍下Radcliffe Camera這棟牛津著名建築物的全景。雖然無緣在現場觀看到網路上所見的雪白景象,但一棟金黃色建築物就這樣屹立於綠色草坪和藍色天空之間,也已經足夠令我感到十分的欣喜,亦稍微彌補我心中那因為無法取得大景而產生的遺憾。

       拍完Radcliffe Camera後,也算是達到我登上這座塔樓的目的了。只不過,我心想既然都已花錢登上來了,若只拍攝Radcliffe Camera,似乎有點不划算。秉持著這樣的心態,我決定在上面多待一些時間,也嘗試多拍一些照片。於是,我開始在塔樓上面晃過來晃過去,也希望能好好再次欣賞牛津的景色。而Radcliffe Camera旁邊那眾多牛津學者視為最高榮譽的萬靈學院,就成了我的第一個目標。

       而拍完右手邊的萬靈學院後,自然就會走到另一側邊,來看看Radcliffe Camera的左手邊有什麼特別的景色。

       一眼望去,除了一棟棟黃色建築物,外加幾棵看起來比房屋高的綠樹外,並未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目光的事物。但不要小看這群黃色建築物,他們可是一間又一間隸屬於牛津大學的各個學院,在裡面生活讀書,可是許多莘莘學子的夢想呀。再回過頭來看Radcliffe Camera及其前面的草坪,隨然整體上和前面所見的幾乎完全一模一樣,但更仔細的看,可看到門口前的走道上,剛好有兩個人擦肩而過,一個昂首向內走,一個大步向外走,感覺就好像是電影裡面會出現的場景,在兩人擦肩而過的同時,彼此間就已經交換了信息,也或許就已經在言詞上交戰了好幾回合,就端看那齣電影的這兩個人是敵是友了。

       在腦中的小劇場演完了之後,我又走向右手邊的位置,看往更遙遠的地方,只見幾輛公車行駛於向外彎延的高街上,遠處的莫德里塔樓似乎就像是一個邊境站,裡邊是由黃色建築物所形成的大學城內,而外邊則是主要由綠色樹木所形成的大學城外,儼然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又在上面待了一段時間,貪婪地希望將牛津的美景一次的看個夠,但腦中似乎發出了容量不足的警示。看了一下時間,也該回去教室和老師討論一下這一天的心得。只不過,在路過Radcliffe Camera前時,又再次的忍不住轉頭看向那棟牛津著名地標,但這次,他不是以全貌示人,而是以其龐大的身軀,幾乎佔滿了我的視線,彷彿是霸道的告訴著我,他才是主角。

       在好不容易逃離Radcliffe Camera霸道的示威後,我順著旋轉樓梯走下去,此時心中突然有股感覺冒了出來,彷彿透過這道樓梯,我就會從想像世界離開,而到達真實世界。

       看著這道樓梯,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書,當白馬王子突破重重障礙及難關後,就會來到一座塔樓前,而公主就會在塔樓的上方等待著王子上去,之後故事就會跳到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再次看向樓梯的階梯,我想童話故事應該省略掉,那平凡無奇卻相當累人的王子爬樓梯的過程了。畢竟若這過程加進去故事中,恐怕就沒有那麼的夢幻了,儘管在一些故事中,會在樓梯這裡放置大魔王的關卡,但我想,以這樓梯的狹窄空間,恐怕隨便一個平凡人,在氣喘吁吁的王子眼中,都是大魔王等級吧。

       這樣看來,這道樓梯並不像是從想像世界到達現實世界的通道,而是從一個想像世界到達另一個想像世界的途徑。但不管如何,我個人還是認為,若都沒有存在任何想像的話,縱使是Radcliffe Camera的全景,也無法有效地激起一個人的喜悅之情的。就讓我帶著這點想像,離開這我很喜歡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