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山水,清新的空氣,當處在這個地方的時候,總感覺身心靈都可以放鬆。難怪,湖區這裡可以孕育出彼得兔這隻活潑的兔子。據聞,碧雅翠絲波特小姐係以湖區這個地方,作為彼得兔的背景,或許,我也有經過彼得兔出沒的地方也不一定呀。

       但是,我總覺得應該不太可能,因為好像沒提到彼得兔在湖邊遊玩的故事,而我,則幾乎都是在湖邊,亦或者,會到綿羊的草地上行走。這些,好像沒有印象彼得兔有到那邊去。或許,問問彼得兔本尊吧。

       想當然爾,他是不會回答我的。也因此,看一下手錶上的時間,也該是時候回到碼頭去等船班了。但是在離開之前,不免俗的到紀念品店逛逛,或許可以帶隻彼得兔回家。而看過來看過去,最後中意一本我覺得頗有質感的繪本,結帳的時候,店員還特地找給我一枚彼得兔的硬幣,讓我頓時間有種小確幸的感覺。在離開的時候,門口的歡迎兔子,瞬間變為歡送兔子,還真是一兔多用呀。

       順著路走在街道上,本來想說時間上應該綽綽有餘,但抬頭一看,卻看到碼頭上停泊著一艘船,讓我的心裡驚了一下。

       且在我到達碼頭的時候,他就準備啟程離開了。幸好,他並不是我要乘坐的航班。原來,鮑內斯(Bowness)約略位於溫德米爾湖的中間,那艘船會往北到安布賽德(Ambleside),而我則是要往南到雷克賽德(Lakeside)

       看著那艘船愈行愈遠,我也開始期待我的遊船之旅了。畢竟,我會選擇往南走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在溫德米爾湖上的航行時間較長。

       而在滿心的期待下,我終於登上開往雷克賽德的船班了。在船上,看向湖邊,頓時覺得自己是個平民小百姓,沒辦法住在擁有湖景的飯店裡,並乘坐專屬於個人的遊艇,而必須和大家一起坐在遊船上。

       且沒辦法有多餘的力氣,去滑著小艇悠遊於這美麗的山水中,或許在滑的過程中,還有鴨子與我作伴,也或許會被鴨子包圍也不一定。

       但我害怕,害怕自己滑沒兩下就沒力,而讓小艇隨波逐浪的漂流,或許會漂流至意外的桃花源,也或許會使得我變成魯賓遜,而漂流於荒島中。也因此,在價錢差不多的情況下,我還是選擇較不浪費力氣的遊船,而將我的精神力,完全放在欣賞這秀麗的風景上。畢竟,景色就放在那裡,不會因為我到達的方式不同,而有所隱藏。

       而沿途的景色,雖然有些人會覺得他千篇一律,除了青山綠水外,就只有幾架風帆而已。但對於我來說,看著那藍天白雲,以及翠綠的山和幽藍的湖水,卻是一幅幅的畫作,而且還是立體的,那不在此時欣賞個夠,更待何時呢。

       我並且深信著,若是有例如徐志摩之類的文人雅士來到這裡,必然會吟詩作對一番,才不浪費掉這美麗的風景。但對於我來說,恐怕就只有「只能意會,無法言說」這八個字的感想了。既然如此,就讓我好好的悠遊於這藍綠色的景象當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