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區,據聞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養老聖地,想想也蠻正常的,遠離都市的塵囂,而有著鄉村的美麗風光,若在這裡悠閒的度過日子,也算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這也難怪,這裡有著許多的看起來像是度假小屋的房子。

       Orrest Head下山後,太陽應該是已經落下了,但天色仍有些許的亮光,只能從遙遠的泛出的紅色天空,隱隱約約的知道,當時是黃昏時刻,接近九點的黃昏時刻。

       在溫德米爾的街上,絕大多數的商店都已打烊了,摸著我那有點餓的肚子,還是找到一家賣著阿拉伯地區食物的店,買個簡單的食物,就坐在幾無人煙的街道上,靜靜的填飽我的肚子。回到民宿房間後,輕鬆地看著窗戶外的住宅區景色,也別有一番的風味。

       考量到隔天可能需要大量的體力以對待湖區的美景,我還是拉上窗簾上床睡覺吧。隔天早上,簡單的盥洗後,就走向一樓的餐廳中,準備品嚐一下那傳說的英式早餐。還記得,我去英國之前,只聽說過英式下午茶,對於英式早餐則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直至去歐洲旅遊時,那邊的飯店若有提供早餐,還會特別標示為歐陸式早餐,而非英式早餐。當時,我的想法是,這兩者之間應該差別不大吧。這個想法,直至我在準備來湖區旅遊之前,才稍稍有點改觀。而坐在民宿的餐廳,簡單的跟民宿主人打過招呼,並說明要一份素食的英式早餐後,我就去旁邊的桌子上,拿取果汁、麥片及手作優格。這一切的一切,就彷彿跟歐陸式早餐沒什麼兩樣。等待片刻後,民宿主人端出了一壺茶及一盤英式早餐的食物,上面詳細有些什麼,我已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有幾塊薯餅、烤蕃茄、番茄醬鷹嘴豆及其他,總之份量上雖不算少,但胃應該會還有其他空間。但在我細細的品嚐時,民宿主人又端出了一架烤土司放在我的桌上,當全部吃完後,我想,我的胃已暫時容納不了其他的東西了。帶著非常充足的飽足感,我就從溫德米爾走到隔壁城鎮-鮑內斯(Bowness-on-Windermere),去近距離的接觸溫德米爾湖。

       位於溫德米爾湖畔的鮑內斯,由於其有著一個港口,可從這裡搭船至位於溫德米爾湖其他湖畔的村落,因此吸引著大量的觀光客。據聞,在公元2012年倫敦奧運之前的聖火傳遞,這裡是官方的傳送點之一。而鮑內斯(Bowness)這個城鎮名字,原本稱為Bulnes,意思為公牛水草的峽角。也就是說,這裡在古時候,應該會有著大量的公牛在草地上。但如今,我想公牛的地盤,應該已經被綿羊及人們佔據了吧。並且,由於有著美麗的湖泊,因此這裡也是製船產業的重鎮以及有著相當多的度假小屋。我想,若坐在船上欣賞著這美麗的景色,應該也算是一種享受吧。

       剛好,相當多的小艇就停在湖泊邊,似乎是在跟遊客招手,但看著他的價格以及需要勞力去撐船,讓我頓時間打消這個念頭。我想,我還是去乘坐大型的觀光遊船就好了吧。

       在到售票亭去買了票並查詢一下船班時間後才發現,我還要再等待約兩個小時,才可以一解我搭船遊湖的慾望。也因此,我就找個空置的椅子,靜靜的看著這裡的湖景,一邊想著,難怪有人會說這裡很像台灣的日月潭。

       只不過,日月潭應該沒有這麼多的鴨子吧,在我坐下來沒多久,就發現四周圍的鴨子愈來愈多,看著他們悠悠哉哉的蹲坐在湖邊、椅子邊及走道上,讓我都不禁懷疑,我是不是侵入他們的地盤了。為了避免在這麼舒適的環境中不小心睡著,而醒來後卻發現自己被鳥糞包圍的情況下,我還是稍微遠離他們的地盤,到鮑內斯走走吧。

       但要走去哪裡呢,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在過來的路上,好像有經過彼得兔的世界(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看一眼手錶上的時間,我決定就去參觀吧,參觀那曾經在湖區度過大半生的波特小姐筆下的可愛世界。據聞,彼得兔就是波特小姐參考他在湖區居住時的田野風光,而繪製出來的繪本。或許,可進入彼得兔的世界,去想像自己在這邊養老,周圍有著許多可愛動物的情景,那應該也會相當的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