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返回到布萊尼姆宮主建築物前的廣場上,看著黃澄澄的一片空地,我心裡想著,若這時有片藍天該有多好。只不過,事情總是有不完美的,搭配著灰灰的天空,讓我有種來到荒涼大地的感覺,而布萊尼姆宮主建築物,則是在這荒地中嘎然而起,儼然成為了一隻統治的巨獸。

     其實這片廣場,並不總是黃澄澄的一片,像個荒地似的。在我出發來到這裡之前,曾經上網查過他的一些資料,在某些特定的時刻到來時,可是有著綠意盎然的景色,搭配著背後金黃色的布萊尼姆宮主建築物,以及天空亮麗的藍色,形成了一幅充滿活力與朝氣的完美景緻。可惜的是,我來的不是時候,正逢前面是光禿禿的一片,只留下周邊那像欄杆為起來的,禁止遊客進入的黑色告示牌,還貼服於地表上。唏噓著這樣的景色,我重新地回到了入口處,將我手中的一日票,更換為一張名片大小的年票,期許自己有一天,再次地回到這布萊尼姆宮。只不過或許是因緣不具足吧,在我離開英國之前,就都沒有踏過這布萊尼姆宮的土地了,留下的,或許是一絲絲的遺憾吧。但不管如何,當時的我在換完年票後,就跑到了旁邊的紀念品店去晃晃,順便用個簡單的茶點,以撫慰我的身體。

     而在稍微祭一下我的五臟廟,準備離開這布萊尼姆宮時,卻看見一輛馬車從我前面經過。這本來是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這處幅員算廣大的莊園,提供乘坐馬車進行觀光的加值服務,應該是非常平常的,但是壞就壞在我剛剛養足了身心,自覺有體力,以我的雙腳來走走這馬車走過的地方。所以,我就更改了回家計畫,仔細觀察著馬車,看他們走過哪些角落。

     不觀察還好,一觀察卻發現布萊尼姆宮前面,有著一大片的綠地,且那處綠地是可以提供遊客去任意行走的。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再去管這些馬車行往何處,而是去踐踏一下這裡的草皮,感受一下在圍牆外邊觀望布萊尼姆宮的感覺。也許在以前的某一個時間點,會有個騎著白馬的王子,來到這片草坪上,呼喊著裡面的千金大小姐,而一起前往莊園內部的花園中,欣賞著盛開的薔薇,以及因高低落差所形成的小瀑布。

     即使沒有那個因緣,可以去到後方的莊園去欣賞那些盛開的花朵,前方的這片綠地,也足以讓人有種心靈放鬆的感覺。看著這樣的景色,我放慢了我的步伐,放輕了我的腳步,彷彿就像以腳底輕輕的撫摸著草坪,而收到的回報,則是綠草特有的一股芳香。伴隨著這樣的芳香,讓我自然而然的走到了這片草坪的一個低窪處,在那裡可以看見格萊馬河(River Glyme)所形成的一處池塘,悠閒的坐在這裡,看著眼前的景色,聞著草坪的芳香,我拿起了我的水壺,靜靜的喝了起來,想像他是甜美的一壺茶。至於耳朵,當然也沒有閒著,周遭的童言童語或是甜言蜜語,就像入到無人之地一樣,長驅直入的進到我的腦海中。不知為何,那樣的聲音在傳輸的過程中,轉換為優美的旋律,就如同在這綠茵草地上,放著輕鬆的音樂,讓人會不自覺得放下一切,只為了貪圖這樣的美麗世界。

     只不過,在這樣緊繃的世界生活著,放鬆這樣再簡單不過的行為,似乎仍需花費心力去學習著。坐沒幾分鐘,我的心中又開始躁動,想要走得更遠,看得更多,所以就站起身來,繼續的往遠離布萊尼姆宮的方向走去,希望能走到這片草坪的另一個端點。途中,回頭看看那屹立於這已經三百年的金黃色宮殿,而前方的大道上,則是人來人往,有些人要前往朝聖,有些人則和我一樣,正在試圖遠離他的影響。

     但似乎沒這麼容易,我努力的往前走,克制自己回頭的次數,但仍然多次的回頭看向布萊尼姆宮。只見宮殿前方的大門前,人群愈擠愈多,彷彿是去觀禮似的,此時我的心中響起的,卻是「難道這是在衛兵交接」的疑問,但這裡並沒有看到任何的衛兵啊。時間沒有過去多久,我心中的這個疑問就徹底的被打消,只見布萊尼姆宮大門前,來了幾對新人,我想,他們應該是要在這舉行婚禮吧,亦或者,是要讓這部萊尼姆宮見證他們的愛情。在疑問獲得解答之後,我繼續的往遠離布萊尼姆宮的前方行走,眼前出現的一片水域,彷彿是在告訴我,我已經走到這片草坪的盡頭了。

     既然眼前就是這片廣大草坪的盡頭,那當然要走到無法再走的地步呀。所以,我開始邁開我的步伐,兩步當三步用的,直直地朝向了水域邊走去。誰知,還沒抵達水域邊,右手方的不遠處,就出現了一道橋樑,連接著水域的兩個端點。我往對岸一看,卻是另外一片的草坪,此時我心中又響起了一股聲音,既然都走到這裡了,怎麼能夠不往前再繼續行走呢。伴隨著這樣的聲音,我踏過了橋樑,來到這水域的另一個端點,隔著水域回頭看,布萊尼姆宮又呈現了另一番的風味,彷彿在這裡,才能看到他潛藏的美夢。

     我徹底地停下了我往前走的步伐,轉向往河邊走去,直到走到不能再走的地方。我清理了一下我腳下的這片草地,確認沒有其他的異物存在後,就靜靜的坐了下來。或許在這空曠無人的地方,更適合安靜地沈澱自己心中的雜亂,不知道坐了多久,只記得好像做了一場美夢,就如同布萊尼姆宮所潛藏的美夢一樣的香甜。而周邊,微微的涼風陣陣的吹過,彷彿是在藉著寬廣的河面,同聲的贊同著,贊同我在這悠閒的,作著白日夢。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