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綠樹,再搭配河面上水光蕩漾,構成了一幅亮麗的景色,著實地會讓人心情徹底的放鬆,彷彿就像來到鄉野田園一般。縱使,河岸旁轟立著一棟大型紅色建築物,但卻也沒有一絲一毫的違和感,好像這樣的搭配本來就是應該的。

     至於遨遊在河面上的那些小船隻,也伴隨著河面上的反光,成為了一點一點的星光,彷彿就像是悠遊於雅芳河這條銀河上的幾顆星星,或者應該說,漂浮於宇宙間的幽浮。看著這些船隻,再想到我之前沿著河畔走過來時所看到的那些船隻,以及穿梭於兩岸間的橫水渡,這讓我心裡產生了一絲絲的疑問,不曉得這些船隻有無一條既定的通道,並秉持著既定的道路使用原則來進行通行,亦或者是在這大片的水域上橫衝直撞,彷彿就像小朋友來到大草原一樣。我站在橋上,試圖找出一線端倪,遺憾的是,什麼都沒有發現。我失望的轉過頭,赫然發現,在橋的另一個方向,一片小草地的端點,就是這些船隻的啟航點,看著那邊絡繹不絕的人潮,想來在這假日的下午時分,應該會有許多人划著船悠閒的享受河岸風光吧。

     我靜靜地站在橋上,看向這些船隻,卻發現這些船隻似乎並沒有既定的道路,十艘啟航的船隻,有著十條不一樣的路線,這也讓我十分的訝異,這樣的亂七八糟路線,不會發生無法預期的碰撞嗎。帶著這樣的疑問,我離開了這座昔日的軌道橋,來到雅芳河的另一個河畔,大片的綠地擠滿了人潮,在人潮的周邊則設立了一整排的商家帳棚,但看起來似乎沒有我可以食用的食物。

     我稍微地逛了一下,但實在有點受不了這樣的人擠人,所以就迅速地抽離身,往草坪的另一個地方前進。但是,剛離開商家前移動的人潮,馬上就進入不移動的人群中,這也讓我又產生了疑問,難不成我又莫名其妙的趕上了這邊當地的慶典,我試圖地尋找解答,遺憾的是,什麼都沒有得到,這也成了不解之謎。但不管如何,前方的舞台區傳來了陣陣的音樂聲,大家也都坐在椅子上,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聽著音樂,彷彿就像是來到露天音樂會一樣,大家都散播著輕鬆愉悅的心情。

     我稍微地晃了一圈,不要說有空椅子,就連草地上要找個席地而坐的空間都沒有,我看著這樣的人群,一步步的走向邊緣地帶,希望能至少找到一個立足的地方。果然,在雅芳河畔,稍微遠離舞台區的地方,有著幾個空間,可以讓我停下腳步休息,但還是得三不五時的移動步伐,以讓其他人通過,原來這裡自然而然地成為了人群進出的通道了。我愈走愈靠近河邊,抬頭看了左右,發現這裡站著一排的攝影者,看來自然美景應該收拾了不少的記憶卡吧,我拿起我的相機對著對岸的天鵝劇院,這也代表著,我也成為這自然美景的臣服者。

     在河邊稍微逛過了之後,由於實在是太多人擦踵而過,我的悠閒之情也一點一點的在消逝者,我想也該是時候離開了吧。於是,我也加入離開的群眾中,緩步的往昔日的軌道橋方向移動,剎那間,我終於瞭解為何有這麼多人要租船了,因為河面上的船隻雖然很多,但比起草地上的人群,那還不算是太壅擠啊。走沒幾步路,我決定暫時脫隊,期望等個幾分鐘,看離開行走的人群會不會消散一點,順便好好欣賞對岸那隻紅天鵝。

     而就在這一個時刻,我聽到我的身後傳來了一陣聲音,自然而然地轉過身去,剛好看到一艘船屋停泊進岸邊,裡面的幾個人依序的出來,彷彿是剛經過歷史的洗禮一樣,同時也體會到坐在傳統船屋中遊河的感覺。這樣的船屋,搭配著後方的考克斯工廠(Cox’s Yard),真的會讓人有種百年如一日的感覺呀。

     典型木造的考克斯工廠(Cox’s Yard),建造於公元15世紀,幾百年來的外觀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我想內部空間應該改變很大吧。昔日,這裡生產著這個地區最好的木材製品,以供應給史特拉福的新建築或新修建築物,但在今日,則成為了同名的餐廳及阿提克劇院(The Attic Theatre)的所在地,這兩者之間的差異,看來這裡應該也是屬於文創產業園區吧。

     我繼續的往前走,突然間,我發現我周遭的人群不曉得在什麼時刻,已漸漸的消散了,或許是遠方的舞台上開始表演了,也或許是消散期的低窪處。總之,我頓時有海闊天空的感覺,我再次地停下腳步,轉頭看往對岸那天鵝劇院的方向,靜靜地體會這得來不易的寧靜感,或許這才是我所想要追求的吧,一股仿若時間停止的寧靜感。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