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姊妹崖(Seven Sisters Cliffs)的魅力,對於我來說,是相當的具有韻味的,不論是下公車時對他的期待感,走在大片草地上時的舒適感,看到七姊妹崖第一眼時的感動,踏在海邊試圖要看到他全貌的挑戰感,還是登上崖頂時的衝動感,無一不在我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映像,彷彿就像在昨日去的一樣。當然,還有我的想像世界。

      在那裡,我可以想像自己像個老鷹,遨遊於空中,俯視著卡克米爾河(River Cuckmere)蜿蜒的河道,河中的水分子就像是在競速一樣,爭相的衝入英吉利海峽。旁邊飄浮著的,則是騎著飛天掃帚的小魔女,他彷彿還在學習如何操縱那新的交通工具,稍不注意,可能就會摔到底下,成為河水簇擁的對象。

      除此之外,我也可以在草地上,想像自己就躺在舒適柔軟的彈簧床上,底下睡著的,則是日本著名卡通的主角,也是我相當喜愛的大龍貓,就算小魔女從天而降,也不會影響到他那濃厚的睡意。在草叢中則躲著幾隻兔子,看著掉入河水中的小魔女狼狽的爬上來,有些前去搭救,有些卻怕生的躲在葉子後面,膽怯地看著小魔女,絲毫沒注意到自己的翹屁股已經完全地暴露他的蹤跡。剎那間,後方的大野狼朝著小兔子的方向衝了過來,當小兔子發現時,一切似乎都已經來不及了。誰知,大野狼從旁邊呼嘯而過,只留下了一陣旋風,小兔子的腳瞬間軟了下來,將小魔女拉上岸的其他兔子見狀,則互相使了一個眼色,將腿軟的小兔子背起並逃離現場,留下好奇的小魔女還呆呆的看著他們離去。

      至於那隻大野狼,則跑到小魔女的旁邊,就像看到了他的獵物,一直在小魔女的周圍繞圈圈。此時,小魔女赫然的尖叫一聲,原來他的飛天掃帚還在河水中,並一直漂向出海口。說時遲那時快,大野狼衝入流速頗快的河流中,奮力地將飛天掃帚咬回岸邊,並朝著小魔女搖著尾巴,彷彿是在跟小魔女討賞。小魔女快步得跑了過來,摸摸大野狼的頭表示欣慰,搭上飛天掃帚的同時,也將大野狼一併抱了上去。原來,那不是大野狼,而是小魔女最忠誠的狗夥伴。就這樣,小魔女抱著狗夥伴,飛回去他的家園裡,等待著他的,則是豐盛的下午茶點,至於小兔子們,早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看著搖搖晃晃的掃帚愈飛愈遠,我突然感覺到大龍貓的肚子在震動著,彷彿有什麼生物朝著我過來,我是否該像小兔子們一樣跑走呢。他們穿過我的身邊又持續地向前走,興高采烈地談論著他們要去征服七姊妹崖,我才意識到,原來這些小魔女等,全部都只是我的想像而已。我轉頭向七姊妹崖的方向看過去,已經看不到那著名的白堊崖,有著的,就只是稍微隆起的草地而已,但看起來,真的蠻像卡通動畫中的場景,也難怪我的腦中會有小魔女、小兔子、大龍貓等卡通人物的影子。

      走回到了公車站,馬路上的車子來來往往,雖然沒有像市區那樣的多,但相較於我到來的那一刻鐘,車子有明顯的變多。站在公車站等待公車來到的同時,我回想起了這幾個小時在七姊妹崖的一切種種,彷彿一切都似真似假,讓我一時半刻仍搞不清楚,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或許,也不用那麼在意真真假假的,只要我的心靈得到滿足就行了。

      不知道等了多久,眼前經過多少輛看起來像公車的大車,身邊從空蕩蕩的一片變成了,嗯,小貓兩三隻,公車終於來到了。我登上了公車的第二層位置,看著窗外那躲藏的相當好的七姊妹崖,我想,也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公車緩緩的起步,我彷彿看到了草叢中,有著幾隻小兔子,難道他們也在跟我說再見嗎。

      離開七姊妹崖後,公車行走於馬路上,兩旁的景色看似熟悉,其實卻是相當的陌生,畢竟這才只是第二面而已。一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上經過了幾個小村落,不時的會有老先生老太太搭了上來,也不時的會有老先生老太太下車,看起來這段公車應該是他們非常倚重的交通工具。而在他們上上下下之後,公車的行進速度彷彿減慢了,就像前方有很多障礙物阻擋了他,我往旁邊一看,心想應該是布萊頓的市區快到了。

      橙黃色的海灘空蕩蕩的一片,上面只有一星點的遊客散步著,和我想像中,那應該佈滿許多躺椅及人群的布萊頓海灘(Brighton Beach)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這仍然是布萊頓海灘本尊無誤。或許是還沒有到達真正的夏天,海邊還有些許的冷意,但商家們似乎也在開始進行準備了,一些設施的元件也已經堆放於海灘邊,他們在等待著旺季的來臨。而就在這海灘的旁邊,一輛行進於軌道上的電車吸引了我的目光,畢竟在這海風瑟瑟的海邊竟然鋪設了軌道車,這實在有點超過我的想像了。

      沿著布萊頓的一段海岸邊運行的沃爾克電車(Volk’s Electric Railway),係於公元1883年開始運作,中間雖然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一度整年停駛,但今天仍然會運載著遊客遊歷從黑石(Black Rock)但水族館之間的海岸。這全長1.64公里的沃爾克電車,還是現在還在運行中最早的電車,這可謂是歷史的見證呀。但或許是經濟考量吧,於公元1954年之後,除了公元1980年的一次意外,沃爾克電車在冬天是不運行的,也就是說,想要來乘坐這古老的電車,就只有夏天才有機會了。不過,即使是夏天,沃爾克電車也會因為天氣等因素而停駛,所以如果要搭乘他的話,恐怕得要先查清楚才行。而對於我來說,在到訪布萊頓的這一天,並不曉得他這麼的古老,否則說什麼也應該去體會一下的,但機會錯過就沒了,就當作是我在布萊頓的眾多遺憾之一吧。

      不過想想,利用自己的雙腳,走在布萊頓的海岸邊,也是不錯的一種體驗。所以,我按響了公車鈴,準備來走一回這英國夏日度假勝地-布萊頓的海岸邊,同時也希望能感受一下傳說中的度假風情,或許能真正感受到,也或許會失望,但不管如何,不實際體驗一下怎麼會知道呢。

arrow
arrow

    Gatear - 蓋提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